王红教授带队赴辽宁警察学院调研
日期:2024-03-22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556

2023年3月13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与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副院长)王红带队走访辽宁警察学院信息系,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郑俊生、周慧及教师代表同行,就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开展了现场调研

调研团与辽宁警察学院信息系系主任李锦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负责人黄波教授进行交流座谈。李锦教授首先从专业归属类别、专业建设背景、毕业生就业前景等方面宏观地介绍了辽宁警察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总体情况。李锦教授介绍中指出,现阶段就业市场对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本科毕业生的需求极大,特别是对于安全运维人员、安全产品经理和网络安全渗透及等级保护支撑人员需求迫切。其后,辽宁警察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负责人黄波教授结合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培养方案,具体介绍了辽宁警察学院如何聚焦学生的未来规划和专业市场需求,从知识培养、能力培养、素养培养等三个角度,开展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设置,以满足社会对于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培养需求。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王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专业建设。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模式”“实践教学及实习实训”“人才市场预期”“学位授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实训和实操对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生非常重要,对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如何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实训平台”层面,双方都表示难度很大。期间,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郑俊生也就专业选修课的设置比例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力求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成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的新成效,促进了两校信息共享、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网络安全空间专业建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