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心得共分享,携手共筑创新交流平台 | 软件与大数据技术系开展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4-03-16  发布人:202308001436@employe  浏览量:146

为加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专任教师科研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在科研领域交流与合作,提升教师队伍科研创新意识,2024年3月20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与大数据技术系举办了一场聚焦区块链技术与Spring Cloud Alibaba微服务开发的科研讲座,高浩洋老师与田广强老师分别就各自专业领域带来了深度剖析与实战分享。

首先,高浩洋老师从区块链基础解读、价值探析等方面由浅入深的对区块链技术进行解析并对其应用前景进行概述,深度剖析区块链如何重塑信任机制,保障数据隐私,消除多方合作中的信息差异问题,揭示其在金融、供应链、公共服务等领域的革新潜力。探讨其在数字货币、智能合约、物联网、政务数据共享等场景的应用前景。

 

 

随后,田广强老师对Spring Cloud Alibaba微服务开发实践从一站式微服务解决方案,及实战开发经验分享,到技术优势与应用场景等多个方面对Spring Cloud Alibaba微服务开发进行全面的介绍与分享,并且详细阐述了如何借助Spring Cloud Alibaba快速构建分布式应用服务,通过实例展示注解配置、服务治理、熔断降级等关键环节的操作实践。剖析Spring Cloud Alibaba相较于其他微服务框架的独特优势,探讨其在电商、金融、云计算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对未来企业级架构演进的影响。

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深化了系内教师对区块链技术和Spring Cloud Alibaba微服务开发的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转任教师的科研创新意识,为之后的研究提供了新方向和可能性。

此次交流分享会既为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又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探索科研领域的热情和动力。我们期待未来能举办更多此类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持续为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软件与大数据技术系 杜梦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