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委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分党委概况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党委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规范各党支部建设,以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精神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学院党委紧密围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党的建设在学院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实行专业党支部建设,将支部建在专业上。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将“把方向、保稳定、促发展”为总体工作思路,对标五个到位,通过抓好五个建设,构建五大体系,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同时精心设计了以“‘两学一做’一体化结果导向设计”“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四位一体的党员先锋引领计划”“五位一体的素质教育体系”为主体的工作框架,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机融合,做有力量的标杆院系。

近五年,学院党委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先进党组织”“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辽宁省高校党建工作成果三等奖”“辽宁省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案例三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现软件与大数据技术系第二党支部)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我们还拥有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五位省级教学名师,两位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目前,学院三系一部的六个专业,其中有两个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个专业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个新建专业也在较短时间取得了很多丰硕成果。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深刻演变,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不断加速,智能产业、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学院党委将坚持立德树人,做强一流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着眼于培养国家需要的高素质IT人才,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