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青年说——“计”日启航,逐梦未来
日期:2024-03-28  发布人:202308001436@employe  浏览量:155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至今走过23风雨。学院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人才培养的使命,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IT领域超群出众。为帮助在校学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前景并制定职业规划,引导学生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卓越的创新能力服务IT行业需求, 327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联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总会诚邀李振宁、齐峰神秘嘉宾M三位精英校友,于博川校区E5-109开展校友青年说——‘计’日启航,逐梦未来主题活动,通过与在校生面对面互动的方式进行专业知识交流、生经历分享及职规划指导,三百余名学生来到现场,氛围浓厚

老校友齐峰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丰富的职场经历。2006年从学校毕业后便踏入了外企,初入职场的他面对陌生的环境及高强度的工作,感觉每天都喘不过气来,但他并未因此退缩。他将这些困难与挑战视为自身成长的动力,入职后不断向身边优秀的同事请教,下班后独自一人在办公室操作学习。从不适应到逐步的熟悉岗位,再到成功创办两家公司及创新型企业。他的故事,不仅是对职场环境的生动描绘,更是对梦想与追求的最好诠释。他的经历同学们坚定职业目标,不断努力进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2年毕业的李振宁学长是一位成功的创业者,他向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谈到,创业初期充满了不确定性与挑战,资金、团队、市场等各个方面都需要亲自去摸索和解决,凭借着对梦想的执着和不懈努力,一定会将公司发展壮大。同时,他讲述到创业过程中学到的宝贵经验,如:如何进行团队管理、如何拓展市场等。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有敢于创业、敢于追梦的勇气,同时还要具备面对挑战的准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宝贵的大学生活中,要不断的锻炼自己、打磨自己,终有一天会令人刮目相看。

2018年毕业的神秘校友“M”是一位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他分享了自己对网络安全的热爱与执着,告诉同学们网络安全不仅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对个人、企业乃至国家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因此,他选择投身网络安全领域,用自己的技术为网络安全事业贡献力量。他从最初对技术的懵懂探索,到逐渐掌握核心,再到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经历了无数次的尝试、失败和再尝试。但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始终坚持学习、创新和实践,正是这种不懈的努力和追求,让他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现场的同学们与三位杰出校友针对“网络安全专业的前景如何”、“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毕业后是考研、创业还是就业”、“IT企业选聘人员时比较看重什么?”等提问展开了交流,三位校友分别从“需求持续增长”、“多样化的就业机会”、“持续创新和发展”三个角度表示了对网络安全专业前景的认可;针对毕业后的方向如何,他们表示考研、创业和就业都是毕业生可选择的出路,每种选择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关键在于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和职业规划,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最后着重向同学们强调,IT行业发展迅速,技术更新换代快速,想在IT行业立足,一定要持续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通过优秀校友榜样故事的讲述及面对面的问答交流,给予了计软学子深刻启迪,对未来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前方道路必将充满未知与挑战,但只要怀揣着那份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不懈地奋斗拼搏,定会用双手和智慧,编织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