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全面开展优良学风建设工作交流启动暨研讨会
日期:2024-03-12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172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三全育人”新格局建设,聚焦人才培养效果达成,认真落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学期初开展了关于全面促进优良学风建设的思考和交流,并于2024年3月11日下午召开了工作启动暨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米平治主持。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洁美慧分析了目前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学习风气,对当前学风建设的瓶颈与挑战进行深入剖析。她强调,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要为学生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整合前期研讨结果,提出创新点既可以从方式内容上突破,也可以在过程管理模式上促进变量的产生,我们要强化顶层设计,严格过程监督和结果把控,不断提升育人实效,并详细讲解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构建的——“三级、六维、六学”一体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模式。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米平治强调,学风,是为学之风、为人之风、为事之风,优良的学风是促进学生奋进向上的精神动力,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学风建设需要协同各部门,需要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坚持不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谨教风带动学风,教学相长,号召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全体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共同发力,全面开展“三级、六维、六学”一体推进模式。在内激发学生深层的学习动力、在外精心打造学风建设的适学环境,内外结合培育积极向上、竞相争先的学习氛围,提出我们要帮助学生将“善思、善学、善用”内化成一种精神、一种方法、一种习惯,知行合一,勇于担当,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使学生学习效果有全面显著的提高。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强化价值引领,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落实做细学生指导,提高对学生学业发展的指导性和预见性,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