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课程】非一般的课程——《非关系型数据库》
日期:2023-08-06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1067

《非关系型数据库》课程是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主要讲授MongoDB和Redis两种非关系型数据库产品,其中包括非关系数据库类型及特点、MongoDB和Redis的基本操作、发布、订阅、持久化等内容,满足培养方案中对专业知识能力的培养需求。

非关系数据库的使用率在主流数据库中也名列前茅。同时,本课程对于学生就业也有极大帮助。在招聘市场,游戏开发领域和后台服务领域等工作岗位对于本课程讲授的MongoDB和Redis两种非关系型数据库的技能需求也逐年递增。

 主流数据库排名

招聘网站中众多岗位对Redis数据库具有需求

招聘网站中众多岗位对MongoDB数据库具有需求

本课程通过一些综合案例详细介绍了MongoDB和Redis在实现不同业务(如车辆管理系统、鲜花管理系统等)功能模块开发过程中的具体应用,以及在大数据环境下MongoDB和Redis在操作速度和数据存储方面的优化方法和处理技术,NoSQL产品实际业务应用的选择及部署和NoSQL辅助工具的应用等。

车辆管理系统

鲜花管理系统

NoSQL的四大类型

本课程还包括NoSQL中热点的核心技术内容,为后续课程奠定技术基础。该课程内容直接面向企业需求,紧密结合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满足市场需求的技术方向。

课程安排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