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三月,都是春天
日期:2023-03-30  发布人:liuxinning@employee.  浏览量:982


岁月缱绻

葳蕤生香

春景|仲春之月

时光浅白,寻一季清凉,感受风与花香。一盏清茶,便是一段光阴。

大风刮去冬季的封印,行人虽未褪去冬衣,却吹醒了大地。干黄的枝条点缀黄色花苞,预示着三月即将过去,没错了,是血脉充满活力的感觉,要迎来春暖花开。

人生如季节般善变。岁月如水流淌,时光清寂了笑颜。我知道有一种相遇叫一眼万年,有一种叫情深缘浅,有一种结局叫曲终人散,有一种尘缘叫沧海桑田。即使如此,也要把热爱放在心间。可以在心中留一方净土,没有喧嚣与繁华,没有纷纷扰扰,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淡看天边云卷云舒,暂把时光放置一边。歇够了,继续向前。

回忆是过去式,生活是未来式。回想走过的岁月,不经意间都会遗失一些美好,生命已在路上,万千风景过后,才感慨到,“曾经以为风花雪月才是景,最后才发现茶米油盐皆是诗。”一些时刻需要慢下来,静下来,细细品味曾经的过往,给心里一份安暖,把遗失的美好深藏于心底,未来的岁月更多了一份懂得,要且行且珍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