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进来看,这是一篇正经的愚人节推文
日期:2023-04-03  发布人:liuxinning@employee.  浏览量:924

愚人节

有这么一个日子,这一天从白天到黑夜你都神经紧绷,草木皆兵。无论是被夸“你实在是太美”还是被问到“想吃两个橘子吗?”都得提高警惕,不然就中了好朋友的圈套咯!没错,这个日子就是愚人节。那么作为一名大学生,该如何提高警惕呢,各位客官请往下浏览:

什么人容易被骗?

过于自信的人

喜欢耍小聪明的人更容易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此类人有谜一般的认知自信,不关注任何反诈宣传,自信地认为自己不会笨到被骗。

此外,还有一些人喜欢钻空子,喜欢在网络上“薅羊毛”,认为足不出户就能“日赚斗金”。这类人是高危被骗群体,各种各样的诈骗手法,就等着一个不小心栽进去。

——引用自四平铁西反电信诈骗平台

涉世不深的人

此类人可能还未走出校门,或者刚刚步入社会,不谙世事,无法分辨复杂社会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有时一通电话就能逼得他们嚎啕大哭,然后千方百计地证明自己的清白,直至钱款被转走。

缺乏辨别能力的人

此类以年长者居多,他们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却逐渐与网络信息时代脱节,但还往往听不进其他人的劝解,轻易相信其他说客,执意在一些虚假投资平台进行投资。有些人热衷于购买保健品,连子女都无法劝阻,最后耗尽毕生积蓄。

大学生群体普遍是涉世未深,富有激情,易被说动,缺乏辩证能力。对大学生来说,针对大学生,贪念是诈骗犯最爱利用的一点。“网络刷单”,“日结500元”,“轻松高回报”等手段层出不穷,还有诸如“你如果不注销校园贷,就会影响征信”,“你的账户涉嫌诈骗,需要转移至安全账户”,全是骗子为你量身定制的手段,一旦你相信了骗子,那么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无论在什么时候,涉及转账时,都得提高警惕!遇亲友要求转账一定要先打电话核实身份,在面对小优小惠时做到不贪小便宜,遇事多一分谨慎,少一些慌乱,那么大多数诈骗犯拿你是没办法了。

最后一条

别忘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愚人节不应当只是一个愚人取乐的节日,在这一天更应该让我们提高警惕,不给诈骗者任何可乘之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