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美好,“宿”说文明
日期:2023-03-30  发布人:liuxinning@employee.  浏览量:980


“寓”见美好,“宿”说文明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寝室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日常文明养成教育,推进学生寝室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宿舍生活幸福指数,创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促进德智体美劳综合协调发展,根据学生教育管理实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寓’见美好,‘宿’说文明”寝室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31日晚18:00,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7C召开了寝室文明建设工作例会,素质教师刘利军、董月馨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围绕新学期学院生活园区建设方案、查寝工作(开展方式、宿舍用电安全及学生人身安全)、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展开。

雷锋海报设计活动

为响应三月文明行为建设月活动,加强学生日常文明养成教育,学生自发设计以雷锋月为专题海报与预防春季传染病科普知识,并张贴在寝室楼内的宣传板上,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学生继承雷锋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文明行为养成,以知行互促育文明之风。

“方寸之间 自有天地”

书桌风采征集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养成文明习惯,落实劳动育人的理念,打造一个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的寝室环境,开展了方寸之间 自有天地书桌风采征集活动,整理书桌的过程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而且培养同学们严谨、认真的生活态度,从而更高效、更快乐地学习。

寝室卫生安全联合检查

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学院开展多轮卫生安全大检查,学院检查与素质教师检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相结合,学院坚持每周日晚安全检查制度。329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洁美慧、团委书记张思柔及2020级、2021级全体素质教师对学生宿舍卫生、违规电器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期间,亲切询问学生健康状态、学习情况,同时要求学生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思想,注意身体健康,预防春季传染病,多开窗通风,保护好宿舍环境卫生,规范使用电器,做到 人走断电,养成良好的习惯。

通过此次寝室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寝室阵地育人作用,全面提升“三全育人”质量。未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将继续以加强寝室文明建设为突破口,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寝室文明建设系列活动,提高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持之以恒提升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逐步探索形成有计软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