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日期:2023-03-26  发布人:liuxinning@employee.  浏览量:972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良好社会风气,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子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3月18日-19日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大连高新区同心圆志愿者服务中心、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助创城,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年3月18日联合大连高新区同心圆志愿者服务中心根据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团市委有关安排,参与“文明大连有我,我为创城出份力”活动。同学们身穿红蓝色志愿者马甲,领取工具,有条不紊的展开了清洁街道卫生、文明劝导工作。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

在卫生清扫过程中,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带着手套,拿着扫帚和垃圾钳,热火朝天地清理街道垃圾死角。沿途弯腰在绿化带里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一片片纸屑,一个个烟蒂等垃圾都被装进了志愿者们的垃圾袋里,不到十分钟,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战果累累”。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宣传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得到了周围居民的赞誉。有群众感叹道:“环境是大家的,我们也应该时刻注意爱护公共环境,每一个人都应该践行环境保护的职责。”

“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志愿者们着装整齐,服务热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劝导广大市民人人做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随着小红旗的起落,志愿者看到有闯红灯、逆行、不带头盔者,都会进行引导和劝阻,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帮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共同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守护最美海岸线,红色护海志愿行"

2023年3月19日参与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文明在大连 我是大连人”主题环保活动。

同学们身着蓝色志愿者马甲,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在垃圾清扫过程中同学们拿着布袋和垃圾钳,没有丝毫懈怠的去清扫每一块垃圾,包括公园被隐藏在石头底下的垃圾,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每个人的布袋中都已“战果累累”。经过了大家的努力,星海公园的生活垃圾得到了全面清除,海岸面貌焕然一新。

一直以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自今年2月18日起至今,组织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过“关爱儿童,聚爱援助”爱心义卖活动、义务献血、“文明在大连 我是大连人”环保活动、雷锋日青春微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精神·树文明新风”文明实践主题宣讲、青少年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美化环境校内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此过程中,不仅展现出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增强了广大同学的社会责任感,形成雷锋精神人人学、辈辈传的浓厚氛围,越来越多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