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奋楫笃行: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22年度教师教学大赛(三校直播)
日期:2022-06-14  发布人:chenweiwei@employee.  浏览量:3231

教学竞赛是展现教师教学技能、分享教学经验的舞台。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教师个人综合素质和教育实践能力,加深TOPCARES及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数字化教学,积极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于2022610日在大连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2022年度学院教师教学大赛,学院青年教师齐聚比赛现场观摩学习。同时,大赛实时连线广东学院、成都学院进行现场直播。

本次大赛由大连学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大赛指导经验的王心磊、王晓天、贾宁、康玲、刘振宇老师担任现场评委,特别邀请成都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分管教研教改副院长谭飞老师、广东学院计算机学院分管质量副院长李晶老师担任线上评委,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副校长兼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李迎秋和学院党委书记米平治观摩教学大赛并作现场致辞。

现场实况1

现场实况2

广东学院分会场1

广东学院分会场2

成都学院分会场

此次大赛分为资深教师组潜力教师组两个组别,来自学院五个专业的窦乔、刘蕾、苗强、刘洋、王洪岩、钟华六位教师参加比赛,现场的教学展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给现场专家评委和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竞赛的评委对竞赛展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从教学内容、课程思政元素、课堂积极性调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潜力组名单

资深组名单

认真听课的领导和同事

各位参赛选手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在讲台上充分展示课堂设计和个人风格——有充分体现混合式教学理念的课程设计、有生动有趣的教学组织,教学过程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层次分明,将理论知识与生活案例紧密结合,让理论知识变得鲜活起来。教学课堂展示风格各异,不仅为观摩教师分享了课堂经验,幽默的语言和轻松的课堂氛围更是带来阵阵欢笑。

刘洋老师以志愿者网站实例进行了英文授课,逻辑清晰,发音标准,展现了不一样的英文课堂。

刘洋老师

王洪岩老师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讲授专业知识,课堂有序、沉稳,以日常案例为牵引,让学生将略显高深的专业理论融入日常生活中,便于学生理解应用。

王洪岩老师

钟华老师的授课,课程设计感强,案例设计简单易懂,生动形象,并能潜移默化地引入思政要素。

钟华老师

窦乔老师则是结合现代数字化教学工具,强调学生的全程参与和互动,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动画让晦涩的知识学习起来更轻松。

窦乔老师

刘蕾老师以东软寻宝为案例,将信息化平台与教学组织充分有效地结合起来,开展师生间、生生间的多维互动。

刘蕾老师

苗强老师的课堂注重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结合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引出知识点。

苗强老师

选手们讲课结束后,王心磊老师做了精彩点评。作为2022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获奖人,王老师在教学创新方面与现场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王心磊老师点评

学校副校长兼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李迎秋老师,在大赛结束后作总结性发言。李院长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指出教学工作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各位老师一定认真做好教学工作,为学生创造更大的价值。

院长李迎秋老师点评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经专业评委和观众评委的评分和讨论,最终钟华老师取得了潜力教师组一等奖,窦乔老师取得了资深教师组一等奖;王洪岩、刘洋两位老师取得了潜力教师组二等奖,苗强、刘蕾老师取得了资深教师组二等奖。窦乔、钟华老师还将代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选手合影1

选手合影2

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分享经验的机会,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广东学院和成都学院的教师也能够共同参与。比赛结束后,观摩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和展示机会,有益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学院教学水平,对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师风师德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