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知多少
日期:2022-06-14  发布人:chenweiwei@employee.  浏览量:2581

网络工程知多少

如果你是武侠小说的爱好者,想必一定听说过江湖百晓生。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是通晓江湖万千事的书生,他的谋生手段是什么呢?贩卖信息,正所谓一则消息可值千金。

我们所生活的年代呢?想必大多数人早上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拿起手机,浏览各种消息,可以称得上人在家中躺,已知天下事。

如何做到的呢

19691121日全世界第一个计算机网络ARPANET问世。在此基础上发展出覆盖全世界的全球性互联网络,互联网已经成为最大的信息储藏所,网络最主要的用途就是通过互联网共享信息资源已不言而喻。

你的手机在计算机网络中的术语我们称为端系统,当然端系统不仅局限于手机,它包含一切能够接入网络的设备。端系统通过通信线路连接在一起,任意两个端系统两两直接相连是不现实的,需要交换设备(路由器、交换机)来转发数据。这些计算机网络的组成就是帮助你实现网上冲浪的助手。

这些知识都来自于计算机网络这门课,划重点来了,这门课是我们网络工程的专业基础课。如果你第一次听说网络工程专业,想必你会去查秒懂百科网络工程是一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于计算机类专业。

我想说的是:东软信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一点也不普通奥!!!它是:

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辽宁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试点专业

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试点专业

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

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二

1

专业导读

互联网+时代,网络是承载一切生产要素、业务体系和商业模式的基础。新基建中以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及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都离不开网络的支持。网络技术是一切新技术的核心基础支持。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在计算机网络及相关领域从事网络工程规划、设计、实施与管理及系统运维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

就业方向广

3

师资力量雄厚

由企业聘任、国内高校聘请与国际交流教师

共同构成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

4

特色课程设置

大东软网络工程系培养网络工程师的葵花宝典

是专门根据市场和企业需求设置的

5

实践辅助教学

网络工程专业拥有辽宁省重点实验室

获批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6

校企融合育人

网络工程专业先后与思科、锐捷、东软云科技、诺达网络、北京联想、九州云和紫光云数等知名企业签订校外实践基地,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机制。

1)针对新生,邀请企业专家,开展职业启蒙讲座。帮助新生了解本专业领域的行业情况和发展趋势,以终为始,尽早进行学涯规划。

2)根据学生的技术方向建立了网络技术社团、红客联盟LINUX技术社团和网络安全技术社团。企业导师参与学生社团活动指导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为学生社团定期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为参加网络相关竞赛培养新生力量。

3)网络工程专业和企业共同组织竞赛,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让学生为企业所知。

4)网络工程专业与企业开展定制化培养,针对企业需求开设企业定制班。实现学校与企业的无缝衔接。

5)毕业年级的学生可以直接进入企业,获得参与真实项目的实习和工作机会,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7

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能力显著提高。在学科竞赛方面:学生参加诺达校园网络技能大赛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有影响的赛事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国家级的大创项目,取得了累累硕果。

8

就业前景

东软信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近年来一直保持在92%以上,每年都向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输出人才,如思科、百度、中国联通、360、惠普、联想、东软集团、九州云等,也有入职到地方的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等单位,社会用人单位满意度在98%以上,近三年毕业生工起薪均超过5500元。据麦可斯调查数据显示,2020届大学生毕业从业月收入中,网络工程专业薪酬连续两年排名第三,且连续四年被评为绿牌专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