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课是如何炼成的?——省级一流课程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1-04-13  发布人:liuxinning  浏览量:863

为进一步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加大课程改革力度,软件工程系长期致力于建设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的课程体系,并于2021412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省级一流课程经验分享会,由获批省级一流课程的课程负责人骆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与全体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

骆伟老师经验分享中

会上骆伟老师就一流课程申报类型、申报材料、设计“说课”视频及教学设计样例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建议专业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及课程本身的特点进行课程建设及改革。

在课程申报类型方面,骆伟老师首先针对一流课程的几种申报类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要根据自身课程选择申报的课程类型,并对线上教学时间、线上线下课堂教学等内容做了有针对性的说明。

一流课程类型介绍

在课程建设材料方面,骆伟老师指出课程中存在的错位问题,即课程目标与实际课堂组织及教学过程的不一致的情况,并建议老师要脚踏实地的针对课程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以进一步促进课程改革。

审批材料介绍

在说课及教学设计样例方面,骆伟老师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多年一线教学经验,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让广大老师受益匪浅。

教学设计案例

在本次分享交流会的过程中,骆老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教师积极发表对一流课程建设的见解与疑惑,会议讨论气氛热烈。

骆伟老师与参会教师热烈讨论中

本次分享交流会既是对我院一流课程建设经验的总结,也极大地提高了教师对建设一流课程的认识,为教师们进一步提升建立优课金课的意识、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及教学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