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四那年遇到了你,遇见不一样的实训课程
日期:2020-07-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77

经过了大一的懵懂,

大二的学习能力的培养,

大三专业课的基石铺垫,

终于在大四那年,

那个金色的秋天遇到了你,

网络工程项目实训,

为了我们心中的那个工程师的梦想出发!

 

1、课程介绍

网络工程综合项目实训模拟了一家大型的公司网络。总公司和分公司通过网络互连,随着业务的发展,公司原有网络已经不能满足高效企业管理的需要,公司经常遭到来自互联网络的攻击或入侵,网络安全对生产和经营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

为了满足业务的需要,公司决定构建一个高速、稳定、安全的适应企业现代化办公需求的高性能网络。实训项目以提高学生的项目设计及实施能力为主要目的,并着重提高学生核心课程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网络工程综合项目实训包含、综合布线设计、网络规划与设计、服务器设计部署及发布。

2、课程创新

1)教学模式的创新

实践和教育积淀,打造灵活开放的、数字化的特色继续教育体系。在实训课程中提供了丰富的在线课程及项目资源,从项目经验上丰富学生的项目经历。并且使用模拟环境全方位的模拟真实的项目环境。

学生通过模拟软件搭建项目拓扑,进行网络规划与设计。通过软件中数据传递的过程分析数据包的行为,充分理解通讯过程中数据的传递。实训课着重培养学生动手实验和互动案例的能力以及学生对项目设计的理解能力。并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项目案例。

从企业园区了解真实网络规划及设计所需要的元素。模拟场景让学生有了立体的思维及设计灵感。

2)教与学的过程创新

在实训教学中,老师精讲项目的需求,通过项目需求说明会,帮助学生详细的分解项目,按照项目说明—项目设计—项目实现—项目测试—项目总结的设计思路使学生有了全方位的项目理解。

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通过师生一起分解项目整理需求文档,分组讨论项目设计方案。为后面的项目设计及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小组成员间展开积极的讨论项目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在项目规划阶段做到了对需求及技术的完美结合。

组内学生的讨论及小组间课下的共同探讨,保证了项目方案的正确高效。

经过反复的讨论及老师的参与帮助,指定详细的项目规划及实施方案。通过模拟软件规划网络拓扑、绘制布线平立面施工图。并按照项目进度实施。

项目总体设计

项目进度管理时间化,合理化。

从网络工程项目的角度,从实际出发指定全套的网络工程项目解决方案。为学生今后的竞赛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3、不断进取

进取是我们迎接挑战的动力,持续改进、不断突破,不断挑战努力前行。从学生参加实训后的效果来看。无论是在专业的竞赛当中、还是在企业的招聘及项目实施中,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都能够把所学与应用达到充分的结合。

学生在竞赛中认真高效的完成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知识的积累项目经验的丰富,加上学生充分的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使我们的学生能够顺利就职Cisco、爱立信、Hp等世界500强IT企业。

学习成就梦想,

实训扬帆远航,

期待学子们为母校争光,

母校也以你们为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