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是IT大厂资深大咖!
日期:2020-07-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81

王骏美老师

她是一名持有PMP、ISTQB、高级Java程序员等多项国际认证,曾经在世界500强国际化企业深耕十六年的资深软件工程师,她也是一名大学教师,从2017年加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来,她教授Java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项目实战、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双语课等多门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她就是软件工程系教师王骏美老师。

1、注重实践育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王骏美老师秉承CDIO(构思(Conceive)、设计(Design)、实现(Implement)和运作(Operate))的工程教育理念,以软件研发到软件运行的生命周期为载体 ,让学生以主动的、实践的方式学习工程,将企业的实际项目场景和案例渗透的教学过程中,帮助学生理解课程内容,并精心设计实践项目,耐心指导学生完成。“学生在第一次做项目的时候往往提交的成果物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会根据每个人的完成情况进行反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这个学期是线上教学,采用钉钉语音或视频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远程指导,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我的目标是让学生有一定的实践经验,能够顺利通过企业面试,进入企业之后,就可以直接上手做项目了。”,她说。

2、乐当学生的领路人

大学阶段是学生人生的关键时期,很多学生在选择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时候会有些迷茫,也有很多学生不知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王骏美老师总是很乐于回答学生的问题,为学生介绍企业中各种职位的工作内容、企业的工作环境、如何才能达到任职要求以及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我们的学生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向往,他们愿意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帮助他们实现自己心中的梦。”,她说。

3、开展生动的双语课堂

为了满足社会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我校加大了双语课程的建设,王骏美老师曾多次去美国工作交流,她的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双语课也开讲了,在课堂上,她善于使用情景模拟的教学方法,促使学生用外语来思考、陈述、解决问题。并在课间和学生用英语亲切交谈,让学生充分体会日常英语口语的运用。她还会教给学生学习英语的一些小窍门,让英语的学习不再是枯燥的记忆,让学生领略到英语的美。她总是鼓励学生“Dream what you want to dream; go where you want to go; be what you want to be, because you have only one life and one chance to do all the things you want to do.”。

4、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动力,学生可以通过创新创业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作为老师,要把这种宝贵的精神传递给学生。”,王骏美老师说。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学生毕业设计的指导过程中,王骏美老师都渗透着创新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探索,发掘学生创新潜力,帮助学生进行创新创意的可行性分析并制定创业计划,通过带领学生参加学校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让学生具备更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她说:“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希望学生在这美丽的东软校园里,度过他们无悔的青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