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流年 | 20载,挚爱不改,历久弥新-姜敏老师的心路历程
日期:2020-06-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11

大东软又要过生日了,作为一名2000年11月就入职学校的老员工来说,竟然已经在这里陪伴大东软近20载了……

20年间我从一名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变成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教授,从二十几岁的意气风发,变成了不惑之年的成熟稳重,可我对大东软这片热土的爱,从未改变

说起这20年光阴,我还真是亲身经历了好多事情。刚入职,我参加了学校第一年的招生工作,从接待咨询到组织考试,从准考证制作到海报设计,我全程参与,全情付出。现在回望来路,庆幸自己竟然有机会参与了学校的初创时期,做了那么多没有人做过的事情。2001年底招生工作顺利结束,被安排负责计算机培训和国际认证考试业务的组织和实施工作,两年多的时间,我为客户制定了多项计算机专业技能的培训方案,并组建了Prometric国际认证考试中心,对外承接了多项培训和考试业务,同时也承担了部分计算机专业培训课程的授课工作。随着客户对我的授课满意度不断提升,我发现教师岗位更符合我的职涯发展, 2003年5月,我正式加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成为一名专职教师。

一晃间,我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担任授课教师也已经17年了,粗算一下,已经授课超过9000课时,也于2017年获得教授职称。这些年教过的学生虽不敢说桃李满天下,但也绝对可以算是精英辈出。还记得初为人师时,我的确信心不足,内心忐忑,甚至晚上都睡不安稳。可在计算机系的大家庭里,我收获了大家无限的关怀和无私的帮助。我现在还记得当时参加过的教研活动,头脑风暴,大家无论职位高低,都能无私地传授自己工作时认为比较好的教学经验,而我则像一块海绵一样,充分地汲取其中的养分,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库,从一名团队中最缺乏教学经验的成员成长为一名能够准确设计教学大纲、合理掌控课堂的专业教师。

在此之后,我珍惜每一个学习机会,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随着学校发展中的每一次教育教学改革而不断进步。从TOPCARES-CDIO到OBE,从翻转课堂到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我都能积极调整,冲锋在前,发挥老员工优势,带动团队积极推动。我和我所在的团队教师一起用心分析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方法;我们一起认真研究教材,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活动;我们为每一次学生竞赛获奖而高兴,为每一个用自己教授的计算机技能而就业的学生欣慰,甚至为了每一条在教师节收到的问候语而感动。有人问我,是什么支撑我做一名普通教师那么久,仍然饱满激情,我想说,因为这是我热爱的事业,这就是我期待的、自己喜欢的样子。

20年了,如果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什么地方最吸引我?

我的回答是,人;是无论做什么工作,都有一群和我一起陪伴东软成长的可爱的伙伴们。

初入职场时,校长在一次会议上曾说过,“能够活出生命意义的人,必定在一生之中遇到过一位以上的导师”。现实工作生活中,导师可以是我们传统认知中的长者、领导或者同事,其实更多时候导师更像是披了一件隐身衣,任何时候你向他请教的时候,他都愿意帮助你。在我看来,导师就是在我身边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特别感恩我能在东软与你相遇,我们成为同事,成为朋友,成为大东软家庭中的一份子,成为彼此的良师益友,成为能一起终身学习和成长的伙伴。

东软20岁了我相信他教育创造的学生价值和学生创造的社会价值才刚刚开始;我相信每一位和我一样的东软人,都会倾尽全力让他变得更加优秀。唯有努力,才不负这个时代唯有挚爱,才不负东软一生

东软芳华正茂我愿意继续帮着他陪着他,看着他,越来越好!

20载,挚爱不改,历久弥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