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东软云答辩了,很可以哦!
日期:2020-06-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13

2020年可谓是云上行走的一年,云课堂、云会议、云招聘现在更是迎来了史无前例的云答辩

2016年6月,一群学生跨过山和大海、穿越人山人海,在A7教室里开启了大学里的第一堂课

2020年6月,这群学生同样跨过山和大海、穿越人山人海,结束了在东软的最后一堂课,他们,云答辩了!

无数的日日夜夜,无数次的修改,无数次的挣扎,一次又一次告诉自己的坚持终于!在老师那一句中得到了释怀

经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同学学士学位论文答辩!

开心、高兴、也有些许按捺不住的不舍,一场云答辩,汇集的是无数人的心血学校领导们一次次的确认,老师们一次次的调试,学生们一次次的修改,让这场毕业答辩,特殊无比老师与同学都有着无数的感慨,快来看看吧!

 

线上老师云感想

今天,对于毕业级的学生们而言,我想内心一定很忐忑。当然,对于我们答辩教师而言,也是有些许的紧张,毕竟这是我任职专业教师以后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后一次)参加线上毕业设计答辩。

 软件工程系任政老师

正式开始答辩之前,我们答辩组老师提前半个多小时,就开始讨论答辩的流程,以及答辩过程中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对于我们而言,能够在线上短短的十几分钟就了解学生在毕业设计几个月以来的努力成果,真的是需要百分百的专心和耐心。同时我们也很担心,由于不能线下面对面的进行指导,学生们的项目和论文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当然最终同学们让我们一切的担心都烟消云散,答辩整个过程十分顺利,部分同学还把最近社会讨论比较多的问题加入到了系统功能中去。比如,李同学的基于数据分析的云医疗服务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在线进行医疗咨询同时运用到了一些数据分析的技术。

软件工程系16009班姚璇

在很多同学展示自己的项目的时候我的内心是为他们鼓掌的,他们并没有因为不在学校就懈怠,也没有因为老师不能面对面的指导而减少与老师的沟通。我们东软的毕业生还是很值得信任的嘛。为东软的学子们打call。

毕设学生云咨询

受疫情的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被耽搁了很久,但是学校为了能让毕业生正常毕业,所以很多高校都采取了线上答辩的方式,并且在答辩之前也是通过指导教师给学生线上答疑的方式进行辅导,线上答辩毋庸置疑是一个新的方式,也就是我们嘴上常说的云毕业了,这无疑给我们这届毕业生以及各位老师们带来了新的挑战。

而我的指导教师刘洋在答辩前几天更是对我们进行了项目和PPT进行了全面的辅导功课,甚至在凌晨一点钟的时候我们还有深入的交流,这是在以往的答疑过程中绝对不会出现的事情,却在采用线上答辩的时候发生了。这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而且能够灵活的预约答疑时间,并且指导教师总希望学生的论文能更好一点,再好一点。哪怕是一个细节问题,都要提醒,这无疑提升了我们答辩的通过率。

  计算机16004班 尹鸿韬

答辩前,我回想起了当年为了抢到班级第一排的位置而不吃早餐的时光;在面对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虚心听取导师教诲的时光。我的紧张情绪已经烟消云散了,只要你常备不懈,那么答辩时,便会自信从容。

成果展示云答辩

2020年5月26日,物联网工程系的云答辩开始了。物联网工程系第一组的答辩老师和学生登场了。虽然远程答辩,但是要求可是一点也不能降低。答辩组长曹新副主任针对答辩过程中的问题和要求进行了总体的介绍,并预祝大家取得好的成绩!

答辩开始了,首先是帅气的鲁斌带来的多参数水质检测系统。

出去旅游,体会苍茫夜空,但是怕冷、怕热怎么办?智能帐篷帮你解决这个难题。该项目是2019年省级大创项目的升级版,曾经荣获iCAN竞赛省级二等奖。

城市空气质量监控还有好办法?看我们的基于公交车的信息采集吧。

Bus Information

长途驾驶员的安全如何保证?看看我们的驾驶员疲劳检测,和正常的耳挂一样,就可以对预警进行提示哦!

 

线上的教学效果如何保证,我们的教学辅助系统来帮忙

Teaching System

 马上离开校园的你是否担心上班迟到是否想及时获取天气情况,看我们的智能出行系统

 

工业垃圾怎么办怕工作人员口罩污染怎么办我们的机械手臂来帮忙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智能垃圾桶实现垃圾的辅助分类

 

四、新式答辩云感受

老师感受

老师同学都很重视这次特殊的线上答辩,同学们准备都很充分,展现了毕业生应有的精神风貌,都正常发挥了专业水平。线上答辩和线下答辩还是有不同的,主要是应对网络环境的问题,还有同学在家在线也需要排除各种困难,老师在线彼此沟通讨论。

老师们提前和学生演练,对各种突发情况都做了预案,为保证答辩顺利进行做出来最大的努力。集中周末两天时间答辩很辛苦,但为了学生都值得。

  

学生感受:

等待的过程非常的紧张,但是到了自己之后面对着自己的电脑,答辩的时候紧张的情绪减少很多,答辩比预期的更流利,也更顺利。

老师能更好观察成果物展示,没有线下答辩的紧张感,可能当众讲话的压力会小很多,能更好的完成答辩。

有点紧张、有点小兴奋,没见到各位指导老师也有点遗憾。很有趣,也算见证历史了,感受到了学校在特殊时期的温暖。紧张而又刺激,同时也是一次锻炼自身的好机会。

云答辩的结束也意味着2020届东软学子们将结束四年的大学生活

开始新的旅程特别的毕业季,也许还来不及好好说再见,但所有的伤感和遗憾,都将化为更加坚毅前行的勇气,这一天开始仰望星空发现

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希望我们从此不再彷徨也不再腼腆张开双臂和你一起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