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流年 | 13年情在心怀,见证成长致感谢-曹新老师的工作感悟
日期:2020-06-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88

2007年,随着春风的叫响,我来到了东软信息学院,加入到这样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也正是从这一年起,学校开始了大面积的师生实践能力强化,引入大四年级的实训项目。作为实训项目班级的授课教师,特别还是一名新教师,心情是怎样的呢?兴奋、紧张……

兴奋的是,人生第一个职业“为人师”的目标已经实现了;紧张的是,开始了真正的“传道授业解惑”,要对得起学生喊的一句“老师好”,更要对得起这份神圣的职业。于是开始了一天八节课的实训学期,4+10周,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这一艰巨任务,收获满满,不仅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更有难忘的师生情!

2009年,经过两年的助教工作,正式转为一名讲师,开始了职称评审的第一步。2014年,经过五年的教学成果积累,顺利地评上了副教授的职称。又是难忘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我实现了家庭角色的转变,“为人母”。肩上的担子又加重了一分,同时家庭和工作的双重责任感激励我要更加发奋。

2019年,又是一个阶段性的飞跃,经过学校的评审顺利获得教授职称。至此,职称评审之路终于走到了终点。同年,被评为“东软信息学院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每年学校的新年颁奖晚会上,看着一位位优秀的同事站在领奖台的瞬间,曾经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站在那儿,终于,有幸圆梦于2019。

十三年,东软见证了我的成长与转变,同时我也历经了东软的改革与发展。从一个校门跨入另一个校门,角色转变的同时,也时刻提醒自己教师身负的责任感。学校的改革带动了教师的发展,在学校政策的激励下,才有了今天的诸多成绩。请允许我在这里郑重地说一句:感谢你,东软!20岁生日快乐!

个终点意味着另一个起点不惑之年,静下来深思让未来之路走的更高、更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