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T工程师之路”系列职涯讲坛 | 网络工程师实战案例分析讲座
日期:2020-06-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41

2020年6月2日,网络工程系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我的IT工程师之路”系列职涯讲坛,本次讲座由大连诺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工程师高军哲和张英敏主讲,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讲解企业网络建设过程中的项目案例和技术应用,二是往届网络专业成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学生的求职和发展案例分享。

首先,在本次讲座中主讲人老师高军哲通过实例面向学生解读网络搭建过程中对于专业技能的要求,重点介绍了现阶段何种专业技术是企业招聘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指标,对于网络工程专业领域的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重点讲解。为了让大家更具体了解网络工程师的实际工作状态,高军哲工程师根据自己多年来在企业的工作经验,以从业者的角度,按照企业网络搭建的时间顺序,从网络招投标,设备采购配置,现场搭建施工,系统整体调试等几个重要环节出发,详细讲述网络工程师在整个项目中的工作责任,以及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有哪些,让同学们全面详细了解网络工程师的工作内容。

随后,企业人事顾问张英敏通过列举近几年我校优秀毕业的就业和发展情况,给大家分享了网络工程方向就业渠道,尤其是大连区域内网络相关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工作待遇,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网络工程师,并介绍了一名优秀网络工程师在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条件是什么。

此外张老师还单独列举了网络工程专业近几年比较优秀的毕业生和他们的成长经历。

网络工程毕业生邢然,在校期间担任网络社团社长,毕业前考取思科CCIE路由类认证,大四期间就进入大连思科开始实习,毕业后也成功入职大连思科,目前负责网络技术维护。

网络技术毕业生刘宇轩,学生在大一阶段就开始专业认证学习,利用一年时间完成思科CCIE路由类认证的考取,毕业后入职大连思科并考取思科CCIE路由类认证,因工作业绩突出,工作两年后被调入北京思科工作。

网络工程毕业生付彦霖,在校期间考取思科CCNP认证和红帽RHCE认证,目前就职于爱立信。

网络工程系毕业生李佳奇,在校期间考取红帽RHCA认证,目前就职于上海eBay。

网络工程系毕业生薛博克,在校期间考取思科CCIE路由类认证,目前就职于北京联想。

2020届即将迎来毕业的网络工程系学生黄奕博和安宏耀,毕业前考取CCIE思科认证,目前已在大连思科进行实习。

通过本次专业讲座,尤其是列举的一系列往届学长专业发展的成功案例,积极鼓励在校学生在低头刻苦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及时关注行前沿科技,明确未来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在学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能够将这些知识灵活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本次讲座虽是在线进行,所有人无法面对面交流,但大家对于专业学习的热情都很高涨,通过本次讲座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习的信心,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