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日期:2020-05-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08

1.基于行业技术发展,动态更新课程内容

 

积极响应学校提出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新工具”教学实施要求,突出面向岗位所需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跟踪软件行业、企业前沿技术和专业发展,以IT产业人才需求为依据,结合国际、国家的软件工程专业规范,动态更教学内容,持续深化课程建设,与行业企业无缝接轨。在落实学校制定的《课程建设规划》、《课程建设标准》基础上,以核心课程为重点,以校企共建为途径,深入开展课程建设。建立了校、系两级课程评估机制,引导和保障课程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通过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聘请企业人员参与实践教学环节,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开发了一体化、立体化、多元化、柔性化、智能化教学资源,融入产业前沿技术,媒体展现形式多样,通过开放式网络智能化平台提供支撑,为学生提供柔性化学习支持。实践类课程、新技术课程与企业密切合作,引入IBM的BluMix云平台,企业讲师参与教学及评价过程,体现当前的科技进步和发展。面向应用的课程,如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实践实训等课程,与IBM、东软集团、文思海辉合作,共同设计教学内容,开发项目库、案例库、教材等教学资源。

图1 动态更新课程流程

2.教师参加技术培训,跟踪主流技术发展

图2 英特尔中国多核技术学术论坛


图3 2012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

图4 东软集团大数据座谈

图5 2016 北京大数据培训

3.教师参加教学研讨,更新课程体系

图6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合影

图7 2013年系统能力培养课程研讨会合影

图8 2014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论坛

图9 2019新时代高校计算机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