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疫”先锋|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对抗击疫情的思考
日期:2020-03-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930

2020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武汉首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身为预备党员的我也非常关注此次疫情,不仅在武汉、湖北,在全国有无数医务工作者成为逆行者,走在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家庭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也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爸爸妈妈主动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为医院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让父母能安心地工作,我也主动担任起家庭的重担——照顾好82岁的奶奶,为父母解决了后顾之忧,减轻他们的负担,让他们在医院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积极响应84岁的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在家不出门,在家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每天坚持做学习强国,加强一名党员的自身修养与学习,通过学习更深刻的意识到祖国的强大,同时也为身为一名党员而自豪。

同时我作为小区志愿者,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参与了自己小区的清洁消毒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的群众普及健康的防疫知识,协助测量体温,宣传防疫思想等活动,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身作则,不去往人员聚集地,佩戴口罩,减少外出。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去到抗疫一线,但我会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承担好自己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责任。首先响应国家的号召,尽量不走动,于是,今年我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云拜年,及时向不关注网络的长辈传达疫情最新的进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用所了解到的医学知识向身边的人介绍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重性及防护措施,从我做起保护好自己就是为国家减负担。其次,时刻关注学校发布的消息,积极配合学校统计体温等工作。认真完成线上课程,在闲暇时间,我也会通过看课外书,将此次不出行的假期充实起来。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责无旁贷,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冰雪终将消融,阳光终会普照,春天终要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