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第二期)
日期:2020-03-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72

岁月静好,总要有人默默守护;重任在前,总要有人坚毅前行。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身为当代青年,我们的肩上应是责任担当,眼中应是皓月星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自3月17日开始,计算机学院团委积极部署,引导我院学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通过线上交流讨论,分享所思所感,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通知一经发出,迅速得到回应,师生们掀起了学习热潮。截止3月24日我院共有73个团支部,共2278名同学,其中,团员2234人,团干部219人,党员44人参与其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青年,体现的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中国青年努力的样子,就是祖国的样子。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荧光虽小,聚之耀人。在这次疫情“大考”中“90后”青年身上有“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担当;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有撕掉“佛系青年”、“丧文化”标签改成“堪当大任”代名词的勇气,有从“小写的青春”破茧成蝶到“大写的青春”的胸襟。

计算机17005班 李佳玉晨

在此次疫情之中,截至今天共确诊81300名人民患新型冠状病毒,死亡人数3253人,治愈人数71284,在上万人感染的情况下,把死亡人数控制到最低,这背后是无数人的付出,要知道这不是数据,它是人的生命。作为一名95后,理应学习先进典型,他们是刘继维同志、肖骏松同志、徐东嘉同志等等,他们做出的付出让我非常的敬佩,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积极响应,做出奉献。在我家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个人都在积极的配合检查隔离,我家属于云南红河的一个小城市,在这次的疫情中开远是红河州两个没有被感染的城市之一,管控非常的严格,即使是没有感染人员,但是街道上都是检查的人,每个人都戴口罩,没戴口罩的会被登记,遣回家戴口罩,封锁进城的高速等等,我看见很多的人非常的辛苦很尽职也让我很感动,这是离我最近的感觉,也让我为我的城市感到自豪,其他地方一定也如此,甚至更严格。

在这次疫情下,奋战疫情第一线的,是我们可爱的医护人员,有湖北本省的医护人员也有从全国各地来到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他们日日夜夜的照顾患者,防护服下是一个个疲惫、伤痕累累的身体,承受着身体和精神上的压力和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武汉考察,深入一线,情暖人心,为医护人员的付出提出表扬同时也感到心疼,给快要痊愈的病人慰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让我很振奋,也让我清醒的认识到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培养的地方。同时我们也要积极的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作为共青团员,必须对共青团章程有一定的认识了解,突出思想政治要求,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制度的严肃性。

爱是桥梁,负重前行,向白衣天使致敬!祝愿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我们一定能行!最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网络19002班 毕贤龙

今天,我们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令我感触颇深,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让我心中的必胜信念更加强烈!

这个寒假,在大家满怀期待准备迎接新一年的欢声笑语时,却迎来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触目惊心的数字与日俱增,百、千、万,但我相信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透过新闻,我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辫、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年轻医护人员他们心无旁骛,凝视自己的战场;我看到84岁的钟南山临危受命逆行而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冲在前线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小时,带领团队为研制特效药品而耿耿不寐;我看到坚守阵地做着深入报道,不断披露疫情最新进展的新闻人;我看到了为建医院、为制口罩日夜赶工的工人;那些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开间武汉或审核三亿元的施工人员;用爱搭建桥梁,日夜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小小的身躯与疫情赛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的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强大的责任心看护着 每一个病人的安全。无数的“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的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这些逆行的背影,他们挺身而出不是为了当什么英雄,他们扶危渡厄,是守土尽责。

班会的第五项则是很多抗击疫情的护士和医生的故事,听完这些让人泪目的故事,他们全都为了大家舍弃了自己的小家,我们要做的就是老老实实在家中不要被感染,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同样鼓励着我们大家,在这样的重大疫情下我们看到了我们中国的凝聚力,我们中国的强大!

最后,我心中只有一句话,就是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愿你们平安回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物联网19003班 董珂

今天,团支书组织班里同学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的主题班会。

疫情当下,时间就是生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我国数以万计的医生投身疫情抗战之中,同时也涌现了一大批为国奉献自己的时代楷模。在这次班会中,我们了解了“在隔离点当搬运工”的刘继维;也知道了“不是党员也要一样战斗”的肖骏松;更知晓了“瞒着母亲奋战一线”的徐东嘉……所谓“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说得大概就是这些“战斗”中的英雄吧。看到他们,我想到了一句话: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生命的价值在哪?经过这次疫情,我毫不犹豫的回答是:责任。

无数医生奔赴在战疫一线,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更加激励了这些勇士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

疫情面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如何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呢?一:对自己负责。保护好自己,不恐慌,不害怕;不能因为延迟开学耽误学习,应该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学习,给自己增值。二:对家庭负责。我们大学生能回家的时间很少,所以我们在这段时间应多和父母交流,帮父母做家务。三:为社会负责。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四:为国家负责。向楷模学习他们为国奉献的精神,为白衣天使加油点赞,为国家加油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是啊!我们广大青年应不惧风雨、勇挑重任、带着国家对我们的相信与期望,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未来,我们大学生,都在路上,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今日,我们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题团会,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是使我们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主要因素之一。从每日多省确诊数量持续增多,到今天多地连续多日无确诊病例,无一不体现着我们国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同样没有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前线的党员,我们也不会如此迅速的取得阶段性的成功。当下取得成果的同时,也不能对病毒掉以轻心,我们更要认真的防御病毒,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对于国外疫情蔓延,我们要坚决防控境外输入,使我们筑起的堡垒更加坚固。我们更要联合各国,加紧研制疫苗,力争尽早全面彻底战胜疫情。

这次抗击疫情,有三分之一的前线医护人员是90、00后,他们冲锋在前,不畏艰险。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虽不能冲到抗击疫情一线,但我们要做祖国坚强的后盾,不感染、不传播,身体健康,就是我们对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我们坚信,有国家的精准防控、正确施治,我们终将会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国,加油!20岁的大东软,朝气蓬勃未来可期。20岁的东软青年,青春年华梦想可逐。“古之欲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作为新时代的计软青年,我们应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在浮躁的社会,走好一专多能的前进之路。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