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完善在线教学攻略,保障“双线”教与学
日期:2020-03-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28

停课不停学,每一根网线连接着师生,足不出户即可遨游在线上课堂。每一台路由器传递着知识,让在线教学成为常态。2020年注定是中国教育不寻常的一年。

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2月初开始,全力投入到“线上”新学期的准备和筹划中,形成“教师党员授课组”、“教师党员思政组”、“学生党员线上课程实测组”,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联合保障学生在线上课质量和效率。

在线教学千千万,教学设计是关键。为此,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专门准备了“通俗易懂、简单易学”的在线教学设计套餐,通过具体实用的实操攻略,帮助老师们快速开启在线教学之旅,并一路走向生动、有效的理想教学。

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学校要求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准备,并依托各类在线教学平台、东软慕课平台的学习系统和作业系统、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结合授课内容、学生特点积极开展“测基础-互动答-巩固学”的在线教学方式。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全覆盖:首先为了帮助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增加课前测试环节,让教师党员可以在线了解学生学习“脉象”,在此基础上提出“疑难问题”;其次引导学生们互动研讨来破解疑难问题,开展在线答疑,实施课后测试;最后通过作业的布置来对课程的教学目标实现巩固与提升。

在全民抗“疫”背景下开展“双线”教学,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将“教+学”完美融合。让我们一起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不负韶华,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性新学期,做一个新教学模式的探索者和践行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