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他们冲锋在前
日期:2020-02-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21

在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医护人员奋斗前线的特殊时期,我院网络工程系的志愿者们也冲锋在前,不辞辛劳,在本次战疫中发光发热。

我是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18001班的一名普通学生,我叫任肇一。

在这个假期里,武汉爆发了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也都开展了针对疫情的防疫阻击战,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自己的贡献。我也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在疫情期间参加了志愿服务。我所住的小区中有部分外地归来或者在家隔离的居民,由于防疫需要,他们不能走出家门。

 同时,根据规定,外来人员(外卖小哥等)也被禁止进入本小区,所以居民所需的一些蔬菜水果,就无法送到小区里面。针对这种情况,为了满足这部分住户的日常饮食和生活需要,我们社区采取了相关措施,组织我们志愿者,负责把小区门口的日常生活的用品,送到居民家的门口,而我也有了一个送货小队长的称号。

疫情灾难的发生令人难过,但即便不能上前线治病救人,我在后方也要积极做出贡献,虽然不能像那些白衣天使挽救无数生命,但也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络工程系  18001班

                                      任肇一

我是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18002班的一名普通学生,我叫李云龙。

今年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没有同以往一样热闹,也没有一片喜气洋洋的感觉。因为病毒肆虐,街道上的人寥寥无几,到处都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

我的家乡贵州省关岭县,也受到这次疫情的波及,所有人被限制出门,还有的人被送到隔离点隔离,人们对出门都充满了恐慌。这个时候,我看见了召集大学生志愿者的启示,我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怀有社会责任感。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志愿者这个队伍,想为这场战争奉献出我的一丝力量。

当天,我就到当地政府领取了志愿者工作牌。当我把工作牌戴上的时候,我顿时感到不那么害怕了,因为我有了一种使命,那就是尽力为这场抗疫战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当我戴上志愿者工作牌的时候,感到身上充满了使命感和正义感!

这几天,经过一段时间的志愿服务工作,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我的所见所闻都使我深刻的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志愿服务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尤其是当我看见那些白衣天使以及军人们为了大家安全,不分昼夜努力工作的时候,让我坚信我们伟大的国家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这让我在志愿服务中充满了斗志和力量。

我相信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只要我们全民族团结一心,共同抵抗这次疫情,我们一定会很快取得胜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网络工程系 18002班 

                                       李云龙

青春似火,青春拼搏。他们在志愿者的路上发扬着正能量的光芒,温暖你我,为抗疫之路铺满星光。让我们向所有志愿者致敬!感谢他们的付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