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顺利举办素质教师优良学风建设方案评比大赛
日期:2024-04-03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106

优良学风建设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保证,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为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引导素质教师统一思想,潜心育人,形成卓越教育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结合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实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全院开展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风学风建设的系列活动。4月1日下午,素质教师优良学风建设方案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初赛前十名素质教师在会议上分享了各自的学风建设方案,内容包括如何统一思想、如何开展详细的学情调研、如何严格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学习互动小组、制定考研指导方案、开设专业指导讲座等提升学生学习动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方式方法,学风建设方案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务实有效,多维度展示了各自对于学风建设的思考。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洁美慧主持活动同时强调了活动的背景、意义与侧重点,并对参赛选手们认真准备和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和点评:第一,每个人都进行了认真和深入的思考,并积极落实与行动,很多为了学生所做的细致工作让我们非常感动。第二,我们通过此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希望老师们相互学习,分享经验,扬长补短,不断优化改进以提高育人水平。第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班级规划和学生个人规划评比,和效果监督。始终坚持做到: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严格落实、达成效果、不断优化。

学院党委书记米平治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在肯定各素质教师的学风建设方案的基础上表示,我们在优良学风建设工作中要注意:一是目标要“同”,“育人”这一目标,学生、家长、学校、教师和社会是一致的。二是思想要“通”。师生思想达成共识,优良的教风、工作作风带动学风,师生共同努力,共同建设良好学风。三是重点要“明”,对于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学生设计不同的学习目标,竞赛、考研等工作要做好引导和帮扶。四是过程要“实”,注意工作方案和方法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落实要实实在在,切忌虚假繁荣。五是结果有效,长效,以学生成果为导向取得真绩效

 

全体观赛教师作为评委,根据现状分析40%、目标明确30%、创新性、可操作性和推广性30%进行打分。

一等奖 高经宇

二等奖 张宁、孙冰童

三等奖 金艳、孙胜男、王钰智

优秀奖宋晗、王俊桦、路田俊、佟祎鑫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将始终号召和引领教师坚持育人本心,守住教育初心,工作过程实心,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实施,群策群力,不断优化学风建设的活动形式,提升工作实效,培育和弘扬学校“善思、善学、善用”的优良学风,使学生朝着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行为规范前进,助推学生学业素质养成,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吴彩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