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行 让求职之路更宽广
日期:2024-04-02  发布人:202308001436@employe  浏览量:167

推进高等教育产教融合、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助力高校和企业发挥好就业育人作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联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开展“访企拓岗 校友企业行”系列活动。实地参访校友创办的企业——万沃·圣笛科技企业、大连铭辉科技有限公司,学校师生深入了解校友们在创业过程中的艰辛与收获,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供借鉴和启示。

专业就业难?专业不安全?专业前景差?工作世界的全貌如何?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同学们怀揣着这样的疑惑,实地走进企业,探寻专业前景。

万沃·圣笛科技企业创始人李振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08级优秀毕业生,热情接待了东软师生,带领师生们参观企业各部门,介绍行业动态、前端技术,分享了专业学习方法,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赋予同学们书本上学不到的宝贵知识。

大连铭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于洋,2007年毕业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带领师生参观企业研发基地、科技展厅及红旗智芯项目等。让同学们对智慧城市、智慧联动、智慧文旅等高新技术领域业务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步履不停,我们坚定职业理想。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问,在和多位工程师、校友、HR的深入交谈后,坚定自身专业优势、就业选择广泛、发展大有可为。同时收获前辈们的寄语:“无论何时何地,时刻保持学习,都是发展的唯一秘诀”。

企业参观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生方玉田表示:“通过这次企业参观,我对软件开发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了自身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的不足之处,并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为未来的就业和创业做好准备。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我会努力学习,为实现数字赋能产业发展而奋斗。”

走进优秀校友企业,深入挖掘并精准对接校企需求和岗位资源,为学生就业“铺路搭桥”,持续向校友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人才资源,助力校友企业擘画发展宏图,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