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专题讲座
日期:2023-04-18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984


我们生在美好的今天

既是我们的荣幸

也是我们的责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引导新时代青年主动担当作为,矢志拼搏进取,2023413日晚18:00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特邀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李广田(现任高新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兼红枫五老报告团团长、常务副主任)担任主讲嘉宾,在E5-209作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专题讲座。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李老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赖以生存的灵魂。党的百年奋斗,不仅创造了辉煌成就,也构筑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我们党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漫漫征途,我们党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辟新的征程。伟大建党精神已深深融入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和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滋养,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将成为激励全党全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我不去保家卫国,谁去!?”

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后,李老亲切地给大家分享起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1969年参军,1971年入党,曾参加过守卫珍宝岛、云南老山作战、建三江抗洪、大兴安岭扑火等任务。参军前也一度遭到母亲的反对,李老说:“我不去保家卫国,谁去!?”之后毅然决然放弃铁饭碗参军入伍,从军25年中经受住了诸多考验:住防空洞,喝雪化水,手脚多处冻伤、鼻子冻破,多次得夜盲症,曾被敌方狙击手打漏手提水桶,曾被熊瞎子追赶……

李老语重心常地说:“你们这一代的青年人,生逢其时,正是最幸福的时候,要不忘初心,在这最美好的年纪奋发向上,勇往无前。” 

“您可以说几句

勉励当今大学生的话语吗?”

李老回答道:“我们青年人应该做到心向党,学雷锋,践行动。雷锋是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的一生只有短暂的22年,但却助人无数。他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正是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学习的榜样。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多年来,李老始终不忘入党誓词,不断为宣扬红色精神付出行动,一直为助力下一代而奋斗。主动奉献、昂扬开拓,全然绽放,活出光芒四射、温暖有爱的自己,以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

现场600余人,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与目标。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上,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担当和使命责任,拒绝“躺平”“佛系”,要勇于追梦和实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而不懈奋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