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啦,一起成为“畊宏人”
日期:2023-04-17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830

大学生在学校有两个地方是不能错过的:

第一个是图书馆,第二个是操场。身体跟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不负青春韶华。学习之余的放松,健身运动是绝佳的选择,为了帮助你更好地强健体魄,接下来的小贴士请收好:

场地篇

操场是我们不能错过的跑场。跑步是日常方便的一种体育锻炼方法,是有氧呼吸的有效运动方式。(注:跑步过后会很累,切记千万不要立刻喝水,不可以蹲下或躺下;应做放松运动,有利于减少疲劳。)每天坚持30分钟跑步,可以提升我们的心肺功能、强化下肢力量,提高下肢的灵活性。你需要保持一周3-5次的锻炼频率,每次锻炼时间不低于30分钟,但也不要超过2小时,才能逐渐强化自身的体能素质。

在宿舍锻炼的人,可以利用一些自重动作的组合,进行燃脂操训练,比如:从高抬腿、开合跳、俯卧登山、平板支撑、深蹲、箭步蹲、波比跳等动作入手,每个动作20秒,间歇20-30秒,重复20分钟左右,就能提高体能素质,达到燃脂塑形的目的。

技巧篇

(一)运动前后要充足拉伸

充足拉伸可以使肌肉有缓冲和适应的过程,对肌肉有良好的保护作用。

(二)多做力量训练

如果你想让身材更匀称好看,一定要多做力量训练,力量训练可以增加我们的肌肉,避免肌肉流失,强化我们身体肌群,同时力量训练可以帮你持续不断的消耗热量,对提升基础代谢,塑形等都特别有好处。

(三)早餐一定要吃

我们在睡觉时,基础代谢比较缓慢,如果醒来后还不吃早餐,那么你的肠胃就还是在夜里的状态,代谢就还是如夜里一样缓慢,导致你一上午的消耗都偏少,特别是在减脂期,如果你想提升一天的消耗,那么早餐一定要吃。

(四)摄入优质蛋白

想要身材好,那一定要养成低脂高的饮食习惯,可以多吃鸡蛋、牛肉、鱼虾等,高蛋白饮食可以增强我们的饱腹感,也是我们肌肉构建的重要养分,经常健身的人建议每公斤摄入1.6-2g的蛋白质,非健身人建议每公斤摄入0.8-1.2 g 左右。

(五)每天喝够2L以上的水

很多时候,你并不是真的饿,而只是嘴馋,而喝水可以帮你赶走"伪饥饿",让你不会摄入过多热量。

同时,喝水能让你肌肉中的储水量增加,提升你的肌耐力,让健身效果更高效,建议日常至少喝2L水以上,如果你总流汗,那可以喝更多。

(六)有氧运动别过量

很多人健身,往往都是从有氧开始的,但有氧并不是越多越好,凡事都应有个度,过度有氧不仅给你身体恢复带来压力,也会让你辛苦练出来的肌肉白费,所以建议有氧每次不超过40分钟,一周4次左右就够了。

(七)保证睡眠

有了这些理论基础,想必肌肉已经按耐不住了,还不赶快动起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