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于姗:上好每一堂课,让每一位学生学有所获
日期:2023-03-01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1238

仲于姗:上好每一堂课,让每一位学生学有所获


仲于姗,现在软件工程专业担任课程教学工作,2015年入我校工作,任教8年来始终站在计算机相关教育工作的最前沿,踏实肯干,对学生认真负责,对教学一丝不苟,工作中每天都默默实践心中不变的誓言——上好每一堂课,用心关注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学有所获。在8年教学工作中具有良好的教风和学术道德,爱岗敬业、团结合作、关爱学生,教学成果优秀。

1.热爱学生

为学生捧出一颗滚烫的心是她对待学生们的初心。从悉心指导学生学习到主动关心学生生活,仲于姗老师把尽最大努力把每一部分都做到最好。在生活中,她亲切可爱、平易近人,学生们也十分乐意与她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亦师亦友,何其有幸。她还常常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反复叮嘱学生要劳逸结合。她能细心地留意到每一位学生的状态,并进行及时的关心和帮助。2020年线上授课期间,她除了视频会议授课以外,还在线上加强和每位同学的沟通,能熟知每一位同学的学习情况,其线上沟通聊天记录多到可装订成册。截止到目前,她仍与从12级开始的历届毕业生保存良好的联系,被学生称为集生物、物理、历史、政治、实践、理论、创意引导、人生准则于课堂的宝葫芦,是学生心目中喜爱又敬仰的好老师。

                                           图  学生用相机记录的仲老师教学片段

                                         图 学生用手账记录仲老师每门课程心得

2.严谨治学

如果你想救人,只有一颗善良的心是不够的,你还要有精湛的医术,同样作为大学教师,如果要教育好学生,除了一颗滚烫的爱心以外,还需要有真才实学。仲于姗老师承担多门本科生课程教学任务,在教学课堂上,她总能把高深的理论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方便学生理解,对待每一位学生她从不吝啬表扬,鼓励学生勇于探索,积极自信。对于学生提出来的各种问题,她会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引导学生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2018年,仲于姗老师负责一门交叉学科的课程,当时课上的需要一个电路板装置作为教学用具,这个教学用具市面的价格在100元到200元之间,如果让每一位同学去购买这样的教具价格确实昂贵了一些,为了能减少学生们的花销,又能保证这个先进技术可以应用于课堂实践,她用了两周的时间,琢磨这个电路板装置的原理,借助编程软件,将一个20元的电路板进行了改造,使其具备了100元到200元电路板装置的功能。学生借助游戏引擎对这个教具大胆的进行二次开发,做出了各种有趣的互动装置,学习热情高涨,同时为了能提升交叉学科教学效果,她请来电子系、艺术系的老师一起在课堂上给同学们分组授课,大胆进行教学上的创新,提升教学质量,拓展学生视野。

                                   图仲老师紧跟时事制作的《本草纲目》教学案例

3.为人师表

一位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非常重要,因此仲于姗老师坚持从严律己、精益求精,努力做好学生的镜子。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创新,不断取得进步,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项目10余项,获得多项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获得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育教学竞赛第一名,从教7年学评教零差评。

学生说

星川落子

我非常喜欢仲于姗老师的教学方式。她总是能够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将复杂的知识点解释清楚,而且还会结合实例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在课堂上,她还经常引导我们思考,让我们对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她也非常注重培养我们的兴趣,让学习不再枯燥乏味。感谢老师,让我在她的教导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02

夏日晚风

仲老师的授课态度非常认真负责,她总是充满热情和耐心地讲解每一个知识点,让我在课堂上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和意义。她不仅注重基础知识的传授,还鼓励我们自主思考和探索,培养了我们的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她也很关心我们的学习进展,不断给予建议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一位优秀教师的力量和温暖。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