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指如飞,指尖上的“博弈”——第二届搜索博弈对抗大赛圆满成功
日期:2022-11-09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1909

搜索博弈对抗大赛

古人有云:温故而知新。只有时时回顾旧的知识,扎实打牢基础,才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道路上更加畅通无阻。大数据科学系素质教育项目的设立是为了提升学生的知识素养、专业技能与编程兴趣,构建学生在程序设计方面的逻辑思维,同时也能逐步提升Python 语言的综合编程能力,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2022113日下午六点,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数据科学系人工智能专业主办的第二届搜索博弈对抗大赛决赛于博川校区E5-202教室顺利开展。

指导本次比赛的嘉宾老师有大数据科学系专业教师周慧老师、陈淑欣老师、张启龙老师,人工智能2021级素质教师姜珊老师,大数据科学系专业教师陈明华老师以及嘉宾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AI高级工程师晏文仲线上参赛。

此次比赛的比赛规则:本次展示顺序由抽签产生,展示小组按照抽签顺序派出小组成员进行答辩,展示时间为5分钟,距离演讲还有60秒结束时会有工作人员在后方举牌提示,展示完毕后评委提问,参赛学生进行答辩。为保证2022级同学有更好的参与感本次采用了现场随机选取2022级学生上台与展示小组设计的各种棋类程序进行精彩绝伦的人机比赛,在所有的选手演讲答辩都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和打分。

根据比赛规则和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依据得分结果评判,最后,获得一等奖的是第七组张博组,获得二等奖的是第四组陈浩天组和第六组韩振组,获得三等奖的是第二组姚宸组和第三组顾珺瑜组,获得优胜奖的第一组焦金琦组和第五组张天佐组。

最后,周慧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上一轮教学中是全体学生都在做六子棋对战,老师给出了界面和裁判程序,学生们专心写对战算法,在本轮教学中,学生们各自选择了自己的棋类对战项目,完成了从前端界面到裁判程序,以及AI对战算法的全部内容。同学们还更进一步去实现对战算法,有的小组尝试了打分函数;有的小组融入了搜索算法;有的小组加入了对抗搜索和其他的搜索思路,对算法进行了有益的尝试。这种努力的精神值得点赞。希望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砥砺前行路漫漫,精彩的展示不仅锻炼和增强了同学们的编程和答辩能力,也提高了参赛选手相互间的凝聚力。选手精心的准备和精彩的答辩展示,也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鼓舞着2022级同学们精勤博学、学以致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