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① 怀不渝初心 传红色精神
日期:2022-10-31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1590

传承红色精神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大数据科学系党支部2020级学生张文漪。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最初的理想,执着追求,人生才得善始善终。初心是人生中始终如一的信念、梦想、目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因为这一初心勉励,鞭策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才使中国有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漫漫人生路,坎坷泥泞多,纷繁诱惑多,在人生的路上,我们应当不忘初心,不因为别人的风向而改变自己。

不忘初心,逆行向前

他自幼便立志做一个治病救人的好医生。他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与奋斗,最终获得了出国进修的机会。回国后便投身于救死扶伤的最前线,竭力医学研学。十七年前,他不顾个人安危,带领团队坚守前线,积极探索治疗方案,成功抗击非典。十七年后,一股特殊的疫情猛地扑向全国。霎时间,众人不安、众说纷纭。此时,一位老人果敢发声,坦陈疫情之急迫,巍然坐镇防疫前线。他呼吁人们不要前往武汉,然而他自身却逆行而上,就像毛青所言:我不认为是逆行,我更觉得是一种冲锋!危难时刻,心之所向,他毫不犹豫投身于第一战场中,只为人民。他,便是我们的钟南山院士。

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三、二、一,点火。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五十五颗卫星成功发射,它是北斗全球系统的收官之星,它成功发射并在轨稳定运行,将标志着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完成,标志着北斗系统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标志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标志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正是因为一代代科研工作者的刻苦钻研、不懈坚持,才有了如今举世瞩目的成就。从中我仿佛看到了他们不畏艰苦,日以继夜,全身心投入研究的疲惫身影;看到了那严谨、创新、耐得住寂寞、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他们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紧紧相结合,用有限的生命去探素无限的宇宙。为中国、为世界指引方向,他们是无私的、伟大的。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当今时代下,我们各怀梦想,心系祖国,我们坚信不管前方充满多少荆棘,布满多少座大山,都不能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步伐。铭记初心,不畏苦难,披荆斩棘,我们终能到达理想的彼岸,绽放那属于我们耀眼的光芒。

正如张定宇所云:一定要为我们的国家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谨记为何出发,学习并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传递家国情怀,肩负属于我们的重担,满怀信心,勇敢向前。怀不渝初心,传红色精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