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泪目!他们展现了东软学子最好的模样!
日期:2022-04-20  发布人:chenweiwei@employee.  浏览量:2324

少年不惧未来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有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眼里有光、心中有梦,他们把汗水挥洒在热爱的校园里,他们用志愿服务展示着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二十出头,都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却毫无怨言陪老师们扛起责任、默默坚持……“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一直在大东软的校园里激荡。

一、毕业生奋勇向前,利用所学奋战抗疫第一线

石兴龙,软件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作为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他积极求职,入职东软集团,并跟随单位到疫情发生地福建英勇抗疫,利用所学专业奋战在第一线。

石兴龙在疫情前线奋战,主要负责系统支撑的相关工作。他的任务就是让地方抗疫志愿者能够熟练方便地使用操作抗疫相关软件,以提升工作效率,减轻工作负担。在疫情面前,时间就是一切。他深入一线,面对地方志愿者年龄的不同、学识的差距,石兴龙近乎手把手地教学,不厌其烦地操作软件,一遍又一遍地答疑解惑。在人手不足和志愿者操作困难的关键时刻,石兴龙甚至直接化身地方志愿者中的一员,亲自操刀,直面问题,直至数据上传工作完毕。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石兴龙日均工作20余小时,最困难的时候,他一天只休息了两小时。

福建疫情来势汹汹,但是石兴龙不畏艰险,从未退缩,逆行而上,展现了大东软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国家荣辱感,更加诠释了入党积极分子敢为人先、模范带头的义务与使命。

二、团学干部赴前线,身先士卒展风采

冬末春初,空气中还透着丝丝凉气。清晨5点钟的大连,天蒙蒙亮,隐约能看到一缕朝霞正跳出天边。

此时此刻的他早已整装待发,奔赴前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前期准备。他是霍永振,学生党员,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计算机19006班班长。为了保证当日工作的万无一失,前一晚他与其他学生干部们挑灯夜战,在全员核酸检测紧急通知下达后进行紧急部署,只为相关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并顺利完成。适逢新学期期初,刚刚返校安定学习的他,实际上刚从家乡的抗疫战场上凯旋。不论在学校还是在家乡,清晨5点钟总能看到霍永振义无反顾的身影,哪怕是在零下十几度的大雪天,他的眼神依然坚定。

他斗志昂扬,他活力满满,他就是曹远航,学生党员,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计算机19004班体育委员,是一名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不图回报的学生干部!在吉林家乡抗疫一线奋战过后的他,开学后就坚定地站在新的战场。他熟练地推进各项工作流程,是历经数次核酸检测工作所留下的痕迹。天公不作美,阴霾衬托了当下抗疫形势的严峻。从小雨淅沥到到大雨如注,他始终坚守在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渐渐衣角被打湿,渐渐脸颊挂雨珠。队伍漫长,道路泥泞,情绪低落。他和他的伙伴们耐心不断,化解郁结,安抚人心,秩序有条。直至工作结束,才知半天已过,错过了美食但没有错过为同学服务、为抗疫奉献。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他拿出青年人的担当,饮冰十年,难凉热血。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徐东,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网络19001班班长。作为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他的步数总是能排在好友列表的前列,两万步对于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起床跑步去了、给你们带饭了、上课了、量体温了、填日报了、查寝了、下楼核酸去了……这是一个本不应该啰嗦的大小伙子,但是,身上的责任,让他不厌其烦。做完班级工作就做志愿者,做完志愿者就去设计活动方案,设计活动方案回来完成学业任务,不知不觉天就亮了……为了保证校园内的绝对安全,在省、市、校的要求下,除全员核酸检测外,要定期定比抽检在校的全体人员,这日已是徐东协助老师连续作业的第四天,责任让他已无暇估顾忌身体的疲惫,将片刻休息时间留给他人,整理着装,戴好工牌,走上岗位。前三天尽管已做好充足的准备、充沛的安排、充实的人员,但徐东依然穿梭于他所负责的各个核酸检测工作点位之间,极力配合医务工作人员,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日毕,这已是他参与工作的第72个小时,73、74正缓缓走来。他说,这是他的责任。

李思雨,学生党员,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物联网19003班团支部书记,她是我们学院的“花木兰”。作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中唯一的女生,巾帼不让须眉,一马当先、义无反顾。看似柔弱身躯下的她,拥有十分强大的精神力量,这始终支持着她奋勇向前。寝室楼的学生来自各个学院,她的工作没有界限,“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李思雨直面困难,精密协调。虽背负了更多的责任,虽完成了更多的工作,但她毫无怨言,毫无退缩。工作难免有紧急时刻,身边不可完全顾及,哪怕是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外套,时久才知。忙完志愿服务就去忙着编排节目,她和文艺部的同学们带来一段又一段有意义的抗疫视频,组织了一次又一次文体活动,为这暂时封闭的校园增添了无数的朝气与活力,让同学们的抗疫信念十足。她说,虽然很累,但她感到很骄傲。从同学的自觉配合中,从同学的暖心问候中,她时时动容,这一切值得,是理想与信念的感召。

朝霞已变晚霞,余晖取代阴霾,拨云见日,胜利之时,指日可待。

三、学生党员勇争先,为人民服务为人先

疫情发生以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分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以党支部为划分成立9个党员突击队,所有在校学生党员全部入队,分批次分网格投入到核酸监测、信息统计、疫情政策宣传普及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陈兆兴,中共党员,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亦是软件学院软件21208班的班长。在校期间,他多次参与到抗疫工作当中。从清晨的冷冽到烈日的当头,不论是在门岗一线还是在食堂防疫,再到全员核酸检测,陈兆兴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关键时刻。他冲锋在前,责任在身,使命在心,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72小时。在马不停蹄地抗疫工作中,他不忘宣传工作的开展,组织策划拍摄多条防疫宣传视频,记录宣传大东软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在光鲜亮丽的时刻,他悄然站在幕后,隐在聚光灯旁。

陈兆兴仅是抗疫党员突击队中的一员,在他身边有一群和他一样甘愿奉献、模范带头的优秀党员,他们都站在平凡的岗位上,但是每个人都熠熠生辉。

这是核酸检测工作现场的汝克楠,难得的空闲时间为以后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之后他紧急奔赴下一战场,为疫情期间的学生们带去甘霖,高效保证大家可以有序洗上热水澡。

这是组织核酸检测工作的党员张弛,寝室楼内时常看到他跑上跑下的身影,时常听到他此起彼伏的呼喊,检测工作用的桌椅甚至比你我更加熟悉。汗滴落地,保证同学之间的安全;声音升腾,换来同学之间的安心。

张福旺,物联网18002班班长,目前在博川校区网络与信息中心实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为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扫码工作,先后参与核酸检测工作6次,累计统计扫码人数5000多人次。作为一名班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协助辅导员每日统计班级同学体温数据信息。当疫情遇上毕业季,身为党员,要为同学们寻找更多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在校就业办的组织下,每天都为同学们报送就业信息,保证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情况。

疫情防控,青年担当,他是共产党员穆仁昊。

他是党员

她是党员

他们都是共产党员

2022年的春天冷清但仍有温暖,有人在沉默中坚守,有人在黑暗中蓄能,他们对校园生活的热情不减、对前景未来的希望不空,他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表率

每一个年轻人都在闪闪发光,你看……

疫情防控斗争中,一众计软学子在一线奋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这是软件21012班副班长张凯参与抗疫工作时的样子,他是班级干部还是学管会成员,对于核酸检测工作他一丝不苟,督促同学们有序完成,不拉一人。有多少次核酸检测就能看见多少次张凯忙碌的身影,有多少次寝室突发状况就能感受多少次张凯急迫的心情。

面对疫情,计软学子不畏惧、不退缩,为保卫校园争先恐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仅是一句温暖的话语,哪怕仅是一个坚定的眼神,这些都将化作无穷无尽的能量融入到抗疫工作之中,给人信心,予人希望。

软件学院软件20002班顾家茗在核酸检测工作现场扫描二维码。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21005班王冠宁在核酸检测工作现场维持秩序。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21004班王晓乐和张博煜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她们说,愿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防疫一线,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还有他们,每个人都是英雄!

在校园内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一些生活中的小插曲不免拨动大家心弦。

计算机学院网络21001班尹德洋同学不慎在校夹到手指,导致指甲断裂骨折,亟需紧急就医。尹德洋因眼部不久前刚接受过手术,出于各方面考虑,其同寝室室友孙贤冲同学主动要求陪伴前往医院就诊。由于出行匆忙,尹德洋部分证件材料不全,无法正常就医,其室友孙贤冲联系辅导员后,点对点校车穿梭于医院与学校之间,尹德洋得以完成手术。在住院的五天里,由于医院陪护没有单独床位,孙贤冲只能在走廊中勉强睡了几晚至早间五点钟。三月的大连,低温低下,走廊中行人们脚步匆匆,但孙贤冲没有任何抱怨,主动照顾直至尹德洋出院。

还有,成立学习小组的他、辅导同学功课的她、每天盯着同学们日报的他、积极参与竞赛的他、组织同学们跑步、跳绳的他们

故事还没有结束,更多感人的事迹在不断的发生着,大东软的青年学子们不停的发着光,照亮这美丽的校园……我想这就是中国年轻人最好的模样!

少年强则国强,大喊“强国有我”的青年们,铁骨热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