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复杂工程问题的项目开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培训
日期:2022-01-14  发布人:chenweiwei@employee.  浏览量:2147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促进国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专业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教师和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全系教师开展了SpingBoot+Redis+异步+RabbitMQ+VUE项目开发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学习最新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融合微服务开发、前后端分离、非关系数据库、多线程和异步、消息队列等技术,解决具有复杂工程背景的复杂工程问题,专业一体化建设做准备。同时,促进学生在完成课程项目、项目实训以及毕业设计项目时,能充分考虑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等相关因素,选择适合的现代工具和技术进行产品的分析、设计、实现和测试。

在本次培训之前,主讲教师郑主任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学习新的技术、设计项目,并且撰写了详细的培训教学手册,进行了充分的教学准备。

1 培训教学手册

为了更好地对技术进行消化和吸收,培训采用了线上钉钉直播与线下同步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便老师们回放学习。老师们不仅学习了如何搭建开发和运行环境,理解业务逻辑,编写相关程序,遇到问题还与主讲老师积极交流。

2 培训指导

3 老师们在认真调试程序

4 老师们在钉钉群积极分享技术文档

通过这次的培训,老师们能够使用SpringBoot做接口开发,能够使用Redis进行高并发实践,可以使用异步解决性能瓶颈,使用RabbitMQ解决高并发,使用VUE做前后端分离的开发同时在搭建环境、配置数据库、开发的时候,深刻体会了从零开始的痛苦,遇见问题亟需解决的焦虑,切身体会了学生在学习专业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会更容易把握授课节奏,理解学生心理,做到以学生为中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