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订单培养 ,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3-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80

为助力学生优质就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加强与企业合作力度,拓宽校企合作范围,设置企业定制班进行精准合作。2021年3月8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学期教学周正式开始。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四个企业定制班:埃森哲、IBM、金兰软件、东软商用定制班均于教学周第一周正式开课。

埃森哲充分利用变革之力,为客户、大众和社区创造新的非凡价值。公司拥有50.6万名全球员工,在全球200座城市开设有埃森哲办事处和业务(分布在51个国家/地区),作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校企双方于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李伟书记于埃森哲定制班开班仪式讲话

李伟书记在埃森哲定制班开班仪式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情况,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好企业定制班的学习资源,认真学好专业课,努力提升职业素养,全面武装好自己为进入名企打好基础,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埃森哲校企合作负责人赵志芳老师讲话

IBM 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成立于 2003年,为客户提供不断完善的全方位售后服务、推动行业学术交流及与高校的真诚合作。IBM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合作始于2012年,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 IBM校企合作负责人李鸿飞经理、软件学院郑东霞老师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IBM定制开班仪式

金兰软件(大连)有限公司是美国Kingland在美国本土以外设立的唯一一家外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爱荷华州。大连公司和美国团队一起参与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全生命周期的研发,帮助企业发现并管理复杂的企业风险数据。金兰软件定制班教学总监陈博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开课第一讲。

金兰软件定制班陈博总监授课中

东软商用——计算机、软件学院定制班于2015年成立,开设至今已有7年时间,历届学生对东软商用定制班反馈很好,很多定制班的学生都进入了东软商用事业部工作,目前在部门已经成为骨干力量。定制班授课教师为资深软件工程师马青松老师,计算机、软件学院多次聘请马青松老师在假期为学院教师进行技术培训。

东软商用定制班马青松老师授课中

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为学生进入名企提供了便捷通道,学生在校期间便接触到了企业实际项目,通过定制班考核的学生,可以直接到企业进行实习实践,进而留在企业就业定制班的合作形式,即为企业定制了所需求人才,也为学生优质就业提供渠道。学院将借助专业优势、地理位置优势,继续与企业深入合作,探索合作模式,切实做好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的优质IT人才培养,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