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增强网络工程专业核心竞争力,大东软等你来约!
日期:2020-07-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65

2020年7月网络工程系与紫光云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定制培养协议,首届定制班人数确定为31人。紫光云数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紫光集团旗下子公司,在“大网络、大数据、大存储、大安全、云计算”的领域全线布局,注册资本10 亿人民币。至此,网络工程系先后与思科、锐捷、东软云科技、诺达网络、北京联想、九州云和紫光云数等知名企业签订校外实践基地,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机制。

网络工程系将校企合作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强调产学深度融合,打破校企合作就是外派实习生的传统概念,实现校企共赢。

大一网络小白,职业启蒙教育

在大一新生的专业导引课程中,邀请企业专家,开展职业启蒙讲座。帮助新生了解本专业领域的行业情况和发展趋势,以终为始,尽早进行学涯规划。

与思科等企业合作开展企业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专家进校园开展“我的网络工程师成长之路”系列讲座,了解行业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通过这样的互动活动,企业扩大了影响力、扩展了市场潜力同时也奠定了招聘新员工的基础,学生提前感受企业氛围企业文化和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的同时也激发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大二网络小萌,职业技术培训

根据学生的技术方向建立了网络技术社团红客联盟LINUX技术社团,企业导师参与学生社团活动指导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为学生社团定期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为网络技术挑战赛和红帽子校园挑战赛培养新生力量。

 

在合作企业支持协作下,连续多年举办 “诺达杯校园网络技能竞赛”、 “华为校园网络技能挑战赛”、“红帽校园挑战赛”等系列竞赛。学生不仅仅是竞赛的参与者,还是竞赛活动的宣传者和竞赛活动的组织者。这样,既能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也让学生在组织宣传、团队协作等素质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和综合展现,许多同学通过竞赛展现自我,而早早就被像思科这样的名企青睐。

大三网络小兵,企业项目实践

企业提供真实的项目案例,由专业教师与企业专家共同研讨,对这些真实的生产项目案例进行教学改造,融入到课堂教学,从而使课堂教学内容与企业实际应用更为接近。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接触到企业真实项目案例,与企业合作培养,学生考取思科、华为、红帽子等行业顶级认证,拿到一块分量最重的敲门砖。

大四网络新锐,真实场景演练

开办企业订制班,学生考核合格后,直接进入企业实习或工作,促进学生就业,每年将有近30%学生加入九州云OpenStack定制班和紫光云数定制班,毕业后直接就职于九州云(上海、北京、无锡)和紫光云数(大连),东软和思科(大连)。合作企业承诺月薪高达7000——9000。不信?看看咱们网络工程系专门负责校企合作和学生实习实践工作的副主任,何老师与2020届刚毕业的同学的对话!

其实,这只是冰山之一角,更多的美好等你来发现,等你来体会;更多更壮丽的篇章,也等你来续写。亲爱的2020届考生们,大东软,在这里等你来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