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一操场” or “一次选择未来充满希望”-记录大二学子许晨曦的大学体会
日期:2020-07-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65

我是许晨曦,来自河北廊坊,现在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一名大二学生。

那年6月的焦虑、恐惧

回想起两年前,我作为河北考生的一份子,也正在积极努力备战高考。我仍然记得2018年河北有48万考生,“一分一操场”也并不是老师在吓我们。由于心理素质较差,造成考前焦虑、紧张、迫切想要提升分数。最终高考成绩公布后我也曾考虑过要不要复读,但最终却也没有勇气重头再来。

新的希望就这样降临在我的面前

就这样,来到了填写报考志愿的日子,我的父母并没有过多过问,只告诉我自己的选择不要后悔。以至于在查询结果之前,父母都不知情我到底填了哪些志愿。之前看过很多阿里技术人员的介绍,我便对计算机行业很感兴趣,通过周围人介绍以及查询资料得知,大数据专业是目前最热门的专业,以及开展大数据专业的院校正在逐年增多,大数据人才缺口15万人,因此,报考大数据专业成为我的第一志愿。

我仍然记得,查询录取结果的当天,我正在驾校准备考我的科目一。当我得知我被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录取,并且去到了我喜欢的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眼含热泪的兴奋,感觉自己又充满了希望,满脑子都在幻想魅力海滨城市的大学生活。

不辜负青春,要写满简历的奋斗路

如何让人生更有意义?如何成为那种可以改变时代的程序员?如何在我的简历上写满成绩和荣誉?带着梦想,我的大学我来了!

就这样2018年9月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至今觉已经两年了,在这两年中,我感受到我们专业和一本院校并无差距,或者说我们的目标更长远。在这里,我们的学习氛围不输给一本院校,学校经常组织各种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不仅可以学习到知识,还能相识志趣相投的同学们。

教师时而严厉时而风趣,对我们特别认真,除了学习课程之内的内容,还常常定期给我们培训其他知识。指导我们如何打比赛,怎么打比赛,团队配合更高效率的完成任务。导师们一旦发掘好的项目,比赛,就积极组织我们团队参赛,为今后提供更多经验。我们的导师又好像我们的人生导师,不管你是学习上的事情还是生活里的事情,都可以和老师分享,导师们会给你最好的建议。

当然在这里我们还有认真负责的学长学姐,在大一经验相对薄弱时期,学校会分班级分科目配备学长学姐帮助你解决课程难题,指导你如何完成一个项目的建设。在这两年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我也取得了一些小成绩,比如综合成绩专业第二,获得过2018学年省政府奖学金、三好学生等等。在竞赛方面也取得了一些小成绩,例如参加辽宁省挑战杯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等等。在东软,不仅学习有了动力,未来也有了无限可能和希望。

寄语学弟学妹们

寒窗苦读数十载,秉读诗书千万册,日夜奋进辛劳悴,只为今朝提名时。最后希望考生们都可以取得好成绩,我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大数据科学系等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