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土而不辍,丘山崇成-记录大一学生张煜杭的高考感悟
日期:2020-07-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77

“累土而不辍丘山崇成”,这是我一直以来很喜欢的一句话,在我高三的时候都是用它来激励自己的。

我是属于那种努力较晚的同学,以至于要费很大的功夫才能看见自己的进步,但我也是那种大家公认的心态好,我希望自己能一步一步的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天,就能接近当初以为很不容易的预期理想。

除了每天规劝自己努力,高考前我也开始有意识的摘抄一些开导自己话,不到高考的最后一刻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态会怎样,在心情烦躁的时候翻开过目,给自己加加油鼓鼓劲,或者加几句抒怀,便是我排解烦躁的一方净土,学弟学妹们可以试一试,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办法。

我一直觉得努力后便是天意了,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毕竟高考考的一部分也是心态,保持平常心,不囿于失败,踏踏实实,才能走得更远。无论你考了多少分,无论你能不能去你想去的学校,都不要担心。你能去的地方一定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你会遇到一些人,觉得相见恨晚,觉得此程值得。遇见你该遇见的,接受你所不能改变的,其实也是一种享受。这也正印证了一句话,高考的迷人之处,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人的一生就是因为充满着未知和不可预见才是惊喜。

这段特别的时光,也将成为你们青春最独特的回忆之一。

最后的冲刺,希望你们调整好心态,进入状态,迎接精彩。

“精勤博学,学以致用”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校训,“坚定梦想,胸怀责任,开放包容,拥抱变化”是我校大学人的文化追寻,我相信学弟学妹们在东软的校园里一定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实现人生价值,加入东软我们一起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愿你们皆能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我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等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