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软梦想起航-记应届毕业生李冠宇
日期:2020-06-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25

         他是中共预备党员、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小程序 LC(学会俱乐部)负责人、数据科学社团技术部部长,副社长、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入学以来以平均分95.68,平均学分绩点4.58 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并亲身实践开发设计了10 余款软件产品,获得专业老师的认可和喜爱。他就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6005 班学习委员李冠宇,也正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在东软,梦想永远不是遥不可及。大二期间,他便开始进入创新创业领域,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学校的创新发展,自主提出并规划设计了第一个创新实践项目【DeMar大学生技能交流与项目合作平台】获批2018年校重大基金项目,并于2018年9月带领团队完成平台的开发工作,获得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年度优秀项目团队。在院学生会担任学习部部长期间,为解决学生会日常组织比赛计分工作效率低的难题,还带领助手开发了比赛计分工具【GS比赛计分】,用互联网的思维成功提升了工作效率。

     2017年微信小程序问世,作为最早批的微信小程序开发者,他进行了很多学习与实践,开发了多款微信小程序产品,其中包括上述讲到的GS比赛计分。李冠宇于2018年5月报名参加了2018年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并进入东北赛区决赛,在赛区决赛中,凭借过硬的本领和项目路演能力以及出色的答辩,成功赢得一等奖,直接拿到全国决赛的offer,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为全国决赛中唯一一所入围的民办高校队伍;在全国决赛中顶住了海内外知名高校团队的巨大压力,以出色的产品展演获得全国二等奖。

     由于在2018年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中突出的表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为2019年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东北赛区宣讲校园之一。

     在宣讲会上,李冠宇分享了自己的开发经验和比赛感想,获得微信团队的认可,项目开发成功的案例也被微信作为其他宣讲校园的示例案例。李冠宇于2019年5月获得微信开发社区突出贡献者,同月发表的微信小程序经验分享文章获得较高关注度。
     由于微信小程序近两年的飞速发展,为协助师生提升微信小程序开发能力,李冠宇于2019年6月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立微信小程序LC,致力于快速培养小程序企业级开发团队,并与微信官方培训对接,发展成为高质量的团队集训模式。

    首期微信小程序团队培养于2019年7月开始,到9月顺利结束,4个团队均已交出高质量的可用产品,并通过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和需求方的验收。同时在2019年暑假期间,他参与微信小程序公开课的教案编写指导,并帮助课程负责人完善课程大纲设计和课程项目标准设计。

    目前,李冠宇受腾讯邀请,受聘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开发技术校园执行官。在2019年6月,他在土士联盟总裁交流会上,展演了自己自主的《智企行云》项目,获得场下专业人士的密切关注。

      2019年7月,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的全国青少年编程高峰论坛暨首届编程日发起仪式上,李冠宇发表题为《编程思维之我见》的演讲,引爆全场。目前,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影响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信息化提升、小程序开发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以为在东软只能学到专业知识? 你以为东软只喜欢专业性比赛? 非也!  东软人的生活永远不是枯燥乏味的!

    李冠宇在2017年的校运动会千人团体操表演中担任学生策划和助理导演,根据老师要求完成电子版阵型图的设计工作和排演工作。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校运会的团体操中担任学生策划和助理导演。其中在2018年团体操中更是获得校年度优秀实践项目。

    在校期间,每次在校外参与比赛和活动,他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在校生,用行动来展示学校“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在校内,他还积极参与学校各方面工作,通过制作工具类软件产品协助辅导员提升工作效率,通过自身经验和学习带动提升周围同学的专业水平。

     这就是东软人吗?爱了爱了,其实这些成绩不仅是学校老师的倾囊相授,还需要勤奋和拼搏,在自身的努力下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大东软承载着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梦想,东软就在这里,只要你想,只要你肯,只要你愿意为之努力,总有一日,你也会变得优秀,越发璀璨!不管前方的路多辛苦,只要方向正确那就努力前行,东软一直都会是你最坚实的依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