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流年 |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20周年校庆教师寄语
日期:2020-06-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00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今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迎来了20周年校庆,二十年风雨洗礼,二十载硕果累累。在一批批东软人的努力奋斗下,学校由最初的专科院校,一步一个脚印的向上攀登,发展成了今天包含文理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师资力量、专业配置、软硬件条件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学校整体情况取得大发展的背景下,各专业学科也经历了从无到有,变大变强的过程,在学校的整体指挥下,一流课程、一流专业正成为各学科专业发展计划的标配和目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会继续以“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为感召,将我校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

——王镜清

 

首先祝愿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白驹过隙,建校已经20年。我从2000年加入东软集团一直在与东软共成长,我以东软为傲。校长说:”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接下来,我愿与学校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靳海轶

 

二十年的风雨兼程,二十年的努力拼搏,二十年的人生中最美好时光我们一起携手前行!二十年,我把青春献给了你,把白发和皱纹留给了自己;二十年,我把对教育的热忱献给了你,把桃李天下的喜悦留给了自己;二十年,对个人的生命长河已不短;二十年,大东软教育正当茁壮成长!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明天更美好!

——何宗刚

 

转眼入职学校5年,越来越被学校创新创业应用型办学理念及美丽的欧式风格校园所吸引。5年来见证了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

首批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99所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首家辽宁省直接通过大学科技园认证的民办高校;教育部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中,获批3个国家级、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全国民办高校排名第一;武书连2019民办大学排行第四,辽宁第一。

学校凭借先进的理念、方法、模式,为产业发展培养了一批批高质量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IT人才。衷心为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非常庆幸自己能够参与其中。祝愿学校20岁生日快乐,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王庆军

 

肩抗着时代给我们的使命,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迎来了她的二十岁生日——大连东软20周年校庆。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校庆。一方面,在疫情这个特殊背景下,在学生因为防疫责任而无法回到校园的情况下,学校的工作人员焚膏继晷,忙碌许多个日日夜夜,才能在线上为大家呈现这一台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校庆。另一方面,这次校庆是一个重要的纪念,纪念东软走过的20年风风雨雨,纪念东软在时代的洪流中创造的一个个辉煌成果。

这是一个令人心潮澎湃的线上校庆。尽管我们不能和学生们并肩站在操场上或视作在体育馆里,我们的心依然一起随着每一个精彩的镜头转场、每一个热情洋溢的弹幕内容而雀跃着。这也是一个令人感慨横生的校庆,在校庆的纪录片里,在每一位领导老师的发言里,我们看到东软秉持着她的初心,一路走来,高举“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的旗帜,披荆斩棘,继往开来,20年来很多东西都在变革都在发展,唯有这个信念一直在这里,从未变过。

整个校庆直播传达了大连东软秉持的不断变化的理想和一直不变的信念、传达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和对教育的热爱、传达了学校对时代的回应和对自身使命的认知。随着社会发展、新技术新行业不断涌现,东软在随之成长、建设、开拓。最初的“笔记本大学”,如今在数据科学和医疗领域也建设了自己的学院。最初的荒地,如今也风景如画,无数学子都曾在这里留下他们的青春身影。20年,东软依旧蓬勃而年轻。值此20周年校庆之际,祝愿这个信念坚定、充满活力的大学,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周伊佳

 

时间匆匆而过,不知不觉在今年美丽的六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迎来了已经二十岁的生日。对学校来说今年二十岁了还很年轻,二十年中学校从稚嫩逐渐成熟,也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回想起自己来到这所学校也已经近三年的时间了,自己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也是从这里悄然转变。6月16日,看完学校20周年校庆庆典,感叹学校的惊人发展,身为学校的普通一员感到无比荣耀。

在过去20年里,学校坚持做成三件事:探索产学研对接融合的新路径,实践IT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塑造民办高校优质办学的新形象。这离不开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为学校赢得了社会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全校师生的鼓舞和鞭策。未来20年,学校要走向更高水平、迈向“新教育”阶段,充分发挥东软在IT以及健康医疗科技领域的产业和技术优势,加强健康医疗科技新专业建设,为产业培养更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会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和美丽蓬勃的学校继续共同成长!

——宋晓莹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希望大东软的下个十年、二十年,你们还记得那些珍贵的回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