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感恩有你 | 致敬篇——让我们向白衣卫士致敬!
日期:2020-05-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3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        “爱国·感恩·致敬”月

宁姐心语:

亲爱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的同学们,情怀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东西,富有情怀的人善于发现身边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美好的人和事物,去欣赏,去赞叹,去感恩!5月,真正的春暖花开,一个充满希望的月份,有太多节日值得我们去用心体会,用文字发声!

5月4日  五四青年节

教会我们怎样去爱国

5月10日  母亲节

教会我们怎样去表达养育之恩

5月12日   国际护士节

教会我们怎样向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宁姐心语:

同学们!一路同行,感恩有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爱国.感恩.致敬”月已经开启,让我们一起用文字书写情怀!

祝愿全天下的医护人员,国际护士节快乐!也在这里衷心希望你们:身体无恙,平安归来!

计算机19001  徐平静

日历2020年,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年份,新型冠状肺炎的出现,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可也正是这场疫情,让我们变得更加怀有感恩之心,更懂得去表达感谢之情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感恩这场疫情带给我们精神上的团结,是它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爱国志士的大团结:舍生忘死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诸多极速创造神山的建设者,为维护社会秩序工作在各自岗位的警察同志等等,他们都是这场疫情中尽自己所能对抗疫情的勇敢者。也正是有他们的存在,我们的国家没有因此变得虚弱,而是更加坚强:我们的民族精神没有因此而分散,而是更加凝聚!

感谢这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了世事无常,懂得了珍惜生命。曾经不重视个人卫生的人,在听到各个城市宣传的口号后,学会了勤洗手、多消毒;曾经对生命没有概念随意挥霍人生的人,在看到医务人员为了抢救患者不眠不休时,懂得了生命的珍贵。这场疫情让我们失去了一些,却也学会了更多。这场疫情就像是一个加速器,加速了我们成长的过程;我们不再幼稚,变得成熟,不再胆怯,变得勇敢。

最后,疫情虽然已经快要过去,可那些为了让更多人见到春天,把自己化成春天的白衣卫士我们要永远铭记,是他们带给了我们新的希望与平安!

计算机19003  刁达伟

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来势汹汹,自第一起病例确诊,每一天都有无数患者感染,范围在迅速蔓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心惶惶之际,有这样一群人站了出来。

他们是平凡的医生,护士,但危急关头,他们舍生忘死,挺身而出,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他们白衣执甲,放下家庭,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他们逆行而上,救死扶伤,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他们是白衣天使,是最美的逆行者,是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者;他们带着生和希望!

他们是退伍军人,他们说“曾经当过兵,永远是个兵”,他们说“若有战,召必回”,危难中请缨,朔风中逆行,他们不改军人本色,奋战在一线,那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做着最难的事说着最简单的话。

他们是普通人,却为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在乡村,在街巷,在社区,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他们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光与热温暖着别人。他是一名乡村医生,78岁高龄仍坚持每天上门帮村名测量体温,他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为帮居民多带药,将药挂在身上,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主动请缨运送核酸检测的病毒样本……

他们都是最平凡的人,灾难当前,他们却是最伟大的英雄!我们生活中的普通人正教着我们进步,梁任公先生说的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大抵就是这样。谢谢你们,英雄!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期待着英雄们早日归来,共看春花烂漫,山河无恙!

计算机19004  苏瑞斌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以往的宁静。除夕夜,解放军战士赶赴武汉,建筑工人以神速建成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病房中,白衣天使们不顾生命危险,穿着厚重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来照顾病人;研究所里,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地攻关克难。还有许许多多默默付出的人们。

疫情期间,我们只能待在家中,在看电视时,看到这样一则采访:一名记者在一家医院,采访了一名在隔离病房中照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护士,问她:你一天要工作几个小时?

她轻描淡写地说道:六七个小时吧。

天呐,要是我,一分钟也不想待在隔离病房中,万一会被病毒传染上呢?

记者又问她:害怕吗?

她回答道:怕,当然怕,家人也很担心。但穿上防护服就不怕了。因为这是我的责任,国家需要我们。

英雄也是凡人,凡人也能是英雄。为国家做贡献,舍小家顾大家,那么你就是英雄。加油吧,英雄们!你们的背后是强大的人民,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战胜病毒,春天一定会到来!

算机19006  裴雯婷

放假后,我从新闻中得知现在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情况不容乐观。历时四个月的疫情逐渐在好转这是许许多多医生们日夜奋斗的结果。这个平凡的节日里,请允许我向这些抗疫英雄们致敬!

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了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他们平凡又伟大。疫情来势汹汹,许多医生为此奉献了生命。他们还有大好的人生画卷没有展开,可他们在关键时刻,选择自我牺牲,奉献人民。其实,英雄都是平凡人他们和我们一样,有血有肉。在父母面前,他们是孩子;在孩子面前,他们是父母;在抗疫前线,他们是战士,是天使,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有的鬓角斑白,他们有的脸庞青涩,但他们拥有着同一个信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坚守阵地冲在战役的最前线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土,用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

英雄,不是生来就是英雄。英雄,只是在最关键的时刻,选择了国家和人民利益,抛弃了自己的利益,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殉难的英雄们的事迹,感动了全国亿万人民,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英雄,是为人民利益英勇斗争的人!英雄,来自平凡,却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向英雄致敬,向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的白衣卫士致敬!

计算机19007  党国月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我们所有人都度过了一个令人终生“难忘”的春节假期。今年春节所有地方都被新型冠状病毒所影响。虽然疫情很严峻,但是我们必胜的决心永远不会退缩。各行各业所涌现现出的爱国人士不计其数。国外留学生帮助国内代购口罩;国外企业家给予国内科技支持医疗帮助;全国各省的志愿者们奔赴武汉前往疫情的前线。当然,最接受考验的是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他们都在迎难而上,坚持在一线救死扶伤。

全国各省对于武汉这座城市的爱一直都在有增无减。我们都明白这位兄弟需要我们的帮助,而我们也必须帮助我们这位兄弟重新站起来。疫情也许会夺走我们的生命,但是我们坚持,努力的决心是永远不会被击倒的。国内多家企业停产自己所有的工厂,全部用来生产一次性口罩。中国人民在困难面前永远都是团结的,永远都是偏爱祖国的。爱国这个话题也许会被淡忘,但永远扎根在我们心中。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许不会提及,但是只要国家需要,我们必将迎难而上,共赴使命。感谢所有奔赴在一线的爱国人士以及医护人员,因为他们我们的健康才有了保证!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计算机19007 孙思琦

2020年的疫情让我们所有人乃至全世界都重新认识了这样的一群人——医务工作者。医生,本来就是被冠以“神圣”的标签,他们永远冲在第一线,救死扶伤,一次又一次与时间和死神战斗。成功了,他们比谁都开心,失败了,独自承受着难以言表的自责。小时候想当医生,是看着在我们眼里纯洁干净的那一身白大褂;长大了想当医生,是了解他们的职业意义;小时候想当护士,是想着自己以后也可以“扎扎扎”,长大了想当护士,是因为她们是医生的最佳拍档,同样重要无比。

此次全球爆发的疫情,更是让他们发挥自己的力量到最后一刻:需要去报名支援的,签字!需要去照顾感染者的,上前!需要去安抚情绪的,表演!需要去国外分享经验的,出国!这样的例子真的数不胜数……

当他们踏上征程那一刻,我们目送,我们祈祷,我们祝福;当他们安全回到家乡的那一刻,我们迎接,我们欢呼,我们庆幸。我们意识到,原来我们那么那么地需要他们,需要他们平安,平安就好!

你们是自己的英雄,你们是国家的英雄,你们更是全世界的英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谢谢你们!最美逆行者,感恩有你!

计算机19010  李旭东

17年前,非典型肺炎疫情爆发,面对未知的病毒,人们坠入恐慌钟南山院士冷静、无畏,以医者的妙手仁心挽救生命,不顾自身生命危险救治危重病人,与死神争夺生命——老人,变成了战士!

本该万家团圆的时候,成为了防疫重要时刻。在这个危急的时刻,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奔赴最前线,日夜奋战,他们被称作“逆行者”。而钟南山院士,却是逆行者中的领头人物,钟南山院士曾是奋力抗击“非典”的战士,这次钟南山教授不畏困难,面对疫情,深入调查,研究对策,他告知人们如何去看待疫情,他教会人们该怎样去防范病毒!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钟南山院士正是在用这样的精神在保护着大家,保护着国家;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老院士用最坚定的信念在为大家服务。钟南山教授,就像是人在即将摔倒时候出现在面前的一座山,让人觉得安稳,让人觉得踏实。

人的一生是万里山河,来往无数客,有人给山河添色,有人使日月无光,有人把生命局促于互窥互监、互猜互损,有人把生命释放于大地长天,远山沧海。

愿钟南山院士寿比南山,愿我们可以常见“南山”,愿南山之外更有南山!

计算机19009  倪丰

“哪有什么岁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之前未曾有多么深刻的理解,通过这次疫情,让我对这些爱国忠士有了深刻的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每个人也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为捍卫祖国的尊严而献身,这历来是最光荣最崇高的精神。这样的人,也是最受人们尊敬和热爱的。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青年人们义无反顾扛起责任。“如果我不幸倒在了疫区,请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撒在长江,陪伴我的祖国”说这句话的是27岁的湖南宁乡小伙郑能量。他驾车300公里逆行武汉,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司机,免费接送医护人员。“我应该去,因为我是汶川人!”面对武汉疫情,四川第四人民医院90后护士佘沙的一句话,震人心魄。12年前的汶川大地震,正是四面八方的援手将她从死神的手中救下。如今已是白衣天使的她,便持着她的初心,义无反顾,奔往疫区郑能量、佘沙只是众多有情有义90后、00后中的一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青年一呼百应。有身在国外心系祖国的华侨留学生四处奔走,只为收集口罩寄回给生病的祖国;有刚领结婚证就并肩战“疫”的新婚夫妻;有用献血来“表达心意”的社区志愿者……

这些青年人虽然付出不同,但他们都怀着同样一颗感恩的心,他们用真诚与奉献、无私与大爱,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筑起一道坚实的青春长城。虽然他们的是普通人,但他们不普通的举止行为,是受人们尊敬和热爱的。他们都是爱国忠士!

爱国忠士不论你身居如何,只要你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为捍卫祖国的尊严而献身,就是爱国忠士。这是这场疫情告诉我的!

计算机19010  唐慧

这个春节在不平凡中度过,连月来,以武汉为重点的全国人民经受着又一场严峻的考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着人们的健康,乃至生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浇铸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的铜墙铁壁。他们是这个春节的”风景线”,我们看到了他们充满大爱、闪耀着希望的光芒。当病毒发生后,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又一次站在了台前,医务人员拯救病人、不顾安危,全国无数工作者主动请战支援武。这些行动无不彰显大爱,是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源泉,还有企业捐的医疗防护物资、群众自发捐款捐物,都蕴含着14亿中华儿女同心同向的初心和使命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白衣天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鲜红。

无情的病毒挡不住爱心的流淌,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们,组成一支支志愿者队伍,舍弃节假日的休闲娱乐,毅然奔流充满艰辛与危险的疫情重灾区,为生命而战,为初心而战这支志愿队伍,一直战斗在每一个角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爱的力量无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