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感恩有你 | 爱国篇——让我们向爱国英雄学习!
日期:2020-05-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2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        “爱国·感恩·致敬”月

宁姐心语:

亲爱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的同学们,情怀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东西,富有情怀的人善于发现身边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美好的人和事物,去欣赏,去赞叹,去感恩!5月,真正的春暖花开,一个充满希望的月份,有太多节日值得我们去用心体会,用文字发声!

5月4日  五四青年节

教会我们怎样去爱国

5月10日  母亲节

教会我们怎样去表达养育之恩

5月12日   国际护士节

教会我们怎样向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宁姐心语:

同学们!一路同行,感恩有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爱国.感恩.致敬”月已经开启,让我们一起用文字书写情怀!

计算机19001  徐平静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必定崇尚英雄。英雄这两个字看起来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其实它时时刻刻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是他们的牺牲与奉献换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换来了祖国的昌盛繁荣。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致敬他们的护国之魂。古有霍去病、戚继光将军用自已的一生证明了对国家的坚守,邱少云、董存瑞等爱国志士用他们的生命诠释了对国家的忠诚;今有钱学森先生放弃美国高薪聘请毅然回国,屠呦呦女士潜心钻研终成硕果,袁隆平先生日夜研究杂交水稻,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奔赴疫区。在中国长久的发展史上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服务于人民、奉献于国家的爱国志士,我们在享受安逸生活的同时更要牢记历史、铭记英雄。

英雄精神不只包括于为国牺牲奉献的英雄,身为学生的我们也可以学习。如今人们的同理心正在逐渐减少,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生活中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而非视而不见。要知道乐于助人是会传递下去的,当你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下一次当你陷入困境的时候就会多一个帮助你的人。最后,希望在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努力下,我们的伟大祖国能够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计算机19003  刘明鑫

计算机19004  苏瑞斌

古今中外,爱国人士比比皆是,古往今来,爱国人士层出不穷。中国是屹立在东方的大国,拥有五千多年的光辉历史;上至商夏,下至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这个词,从未从人民的心中忘却。中华儿女都以自己的行动,以自己的各种形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不同的国家和民族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爱国人物和事迹,这些人物和事迹深深地打上国家的烙印。同时这些人物和事迹又代表着国之情推向世界,各行各业人士的爱国事迹仿佛把每个国家都团结得更加紧密。如今我为祖国的富强而骄傲,为祖国的繁荣而自豪。

当今,中华儿女遍布世界各地,让每个中国人放飞洁白的和平鸽,让和平鸽永远飞翔在中国领土,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首都,让五千年的古文化继续得到传承,让爱国之情永远燃烧在国人心中!

计算机19005  曹小锐

1918年11月11日,延续四年之久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以英、美、法等国的胜利和德、奥等国的失败而告结束。1919年1月,获胜的协约国在巴黎凡尔赛宫召开和平会议。中华民国作为战胜国参加会议。中华民国代表在会上提出废除外国在华特权,取消二十一条等正当要求,均遭拒绝。会议竟决定日本接管德国在华的各种特权。对这丧权辱国的条约,中华民国代表居然准备签字承认。消息传来,举国震怒,群情激愤,以学生为先导的五四爱国运动就如火山爆发一般地开始了。

同学们,不知你们想过没有,为什么我们总要赞美5月的灿烂?歌唱5月的辉煌?为什么关于5月的诗、5月的歌是那么多?那是因为5月的鲜花特别芬芳,5月的阳光分外明媚!那是因为有我们五四的精神!现在,我才真正领悟到:人们如此深情地赞美和歌唱5月,那是歌唱我们的成果,赞美我们青年一代所创造的幸福和神圣!带着渴望,带着一份期盼;怀着激情,怀着敬意,让我们重新回到90年前的今天,五四运动不仅凝聚起近代中国思想变革的风云,而且酝酿着更大跨度的历史变革,是民主主义革命史上的里程碑。感恩是一件伟大却又普通的事情,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背负岁月,继续前行!

计算机19006  李贵龙

从懵懂无知到青春韶华,在我的认知中,爱国志士是伟大且遥不可及的抗日英雄。那时的他们,活在我的课本中;活在父母的口中;活在爷爷奶奶的回忆中;活在老师的教导中。而他们的名字与事迹,也曾深深印在我的脑海。是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的临危不惧、英勇阻击,才能引开日军的主力部队;是赵一曼女士的守口如瓶、宁死不屈,才能保护军队信息;是董存瑞战士的不怕牺牲、舍己为人,才能炸掉大桥,成功断路。可他们却在枪尖、悬崖、刑房与桥下牺牲。结局之所以是美好的,是每一位爱国志士用他们的鲜血与精神,交换来的!

从青春韶华到成熟稳重,在我的脑海中,爱国志士是每一位对国家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英雄。而他们,活在我的生活中,而他们的名字与故事,是我学习的榜样与方向。是袁隆平爷爷的杂交水稻,让国人能吃上饱饭;是于敏先生的苦心钻研,让氢弹成功落地;是钱学森先生的不懈努力,让载人航天不再是梦……是他们的努力,让我们的国家愈来愈好,也是他们的创造,让国家越来越强大!忆爱国志士之迹,学爱国志士之精神。你们是我学习的目标,亦是我致敬、感恩的伟人!

计算机19007  党国月

时代的发展离不开这样一部分人,你也许不记得他们的姓名,但他们的事迹却是无法否认的事实。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古有岳飞“精忠报国”,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于谦“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忠家”,近有林则徐虎门销烟,鲁迅弃医从文拿笔唤醒中国人,八路军五战士勇跃狼牙山,钱学森放弃美国高薪聘请毅然回国,屠呦呦潜心钻研终成硕果。饮水思泉,不忘来路,在我们享受着和平安逸的生活同时,更应崇尚英雄铭记英雄,致敬英雄。

新中国的诞生有多么的不易,有多少英雄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把自己的身躯当做一堵肉墙,有多少颗子弹狠狠穿过他们的赤子之心与热血沸腾的爱国之躯,但他们哪一个有过抱怨?他们默默无闻英勇顽强,为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付出汗水,泪水与生命。让我们牢记历史,铭记这些英雄!因为没有他们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生活在今天这个幸福时代,享受着现代科技带来的美好,安逸的生活过的太久,我们似乎忘记了这些英雄,一些人浑浑噩噩虚度光阴甚至浪费生命。有些为了博人眼球,为了利益,不择手段,在网络上更是恶意丑化、诋毁历史英雄,曾经受人敬仰的英雄多半是出现在空穴来风、无中生有作文的低俗话题中。难道我们忘了今天的一切是谁换来的吗?是这些英雄!身为中华民族的子孙,英雄的后人,我们应该有一颗积极向上、弘扬正气的赤子之心,让中华民族的热血沸腾起来。我们更要尊重英雄,对他们怀有一颗敬畏之心,真真切切地缅怀这些英雄!

计算机19009  刘伟强

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蜿蜒,无法流走人们对英雄的怀念。他们光辉的爱国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气吞山河的言辞,可歌可泣的壮举……无不令我敬佩!

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争取独立和解放的伟大战争。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同强大的日本侵略者展开了长达14年之久的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殊死搏斗。在这无数的战斗英雄中,有一个人的故事最让我感动,这个人的名字就叫杨靖宇。民族英雄杨靖宇在山林中与敌人激战数日,受伤多处,后被敌人包围,在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情况下,仍毫不畏惧,顽强抗击,击敌死伤20余人,壮烈殉国。杨靖宇牺牲后,敌人残忍地铡下了他的头颅,又剖开了他的腹部,惊骇地发现胃肠里尽是未能消化的枯草、树皮和棉絮,没有一粒粮食,日寇无不震动。他用鲜血浇灌着和平之花,用生命捍卫了人类的正义!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从古至今,中华民族从不缺少爱国志士,他们以国事为己任,不畏强权,保卫祖国,正是因为有他们,中国才越开越强大。如今,我们也要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为报国之行!

计算机19010  常月华

众所周知,詹天佑是我国的铁路先驱者,从北京到张家口的这一段铁路就是由他主持修建成的,而且也是一条全权由我们负责的铁路干线。这条铁路的修成可谓是废了很大的力气,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加上天气反常,到处都是狂风怒号,黄沙漫天,一不小心还有坠入谷底深渊的危险,工具也不是这么的发达,能够把这条铁路修好,并且提前两年竣工,完美地把这件比登天还难的事给做到了,提高了国人的信心,打击了外国人的嘲笑,就凭这一个为国争光的念头,任谁能不敬佩,不尊重呢?

詹天佑克服种种困难,他有着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他想着为国家争光,这正是我们要学习的难能可贵精神。如今的社会,发展快,节奏快,人们的心也大都浮浮躁躁,难以沉淀下来。虽然詹天佑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留下的精神永传于世间。可贵精神的存在,正在无形地激励着我们,让我们从自我的想法中走出来,不断学习这种精神!

计算机19010  黄万瑜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千年以来,每当民族陷于危难之刻,总会有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英雄人物勇敢地、坚定地站出来,保家卫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正逐渐繁荣富强。我们的日子,正因为有着爱国人士的保护,有着你们无私奉献舍小我顾大我的爱国精神,才有了今天的舒适与安宁!

古有岳飞、屈原、林则徐、文天祥、鲁迅、钱学森等赤心报国,今有东软集团、腾讯、阿里等为国之疫情捐钱财捐口罩,我们中国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少不了这些民族英雄们在背后的付出!时刻谨记居安思危,爱国人士们正是有着这样的想法,才能够迅速地对爱国做出反应,我们应时刻向爱国人士标齐,应当时刻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等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机是从前,其次是现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古今英雄为榜样,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我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从现在做起,以先辈们的精神为榜样,以自身的做法为实质,以对后辈的教导为发展去努力、去发展,我们有义务,更有权力为自己的祖国做出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