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 · 疫情情况汇报暨重点发展对象答辩“云”党会
日期:2020-04-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86

2020年4月8日下午,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本学期预备党员工作汇报暨重点发展对象答辩会。会议由此次发展对象代表刘子奇主持,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李晓斌老师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本学期重点发展对象参与此次会议。

全体党员就是否同意田旭、樊泽楷、李世涛、卢停、翟军然、刘子奇6名同学成为本学期重点发展对象的问题参与讨论。

会议开始前,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延续“学习强国比拼”的机制,进行“强国日测验”。各位学生党员汇报了所负责现阶段疫情重点地区(如黑龙江、湖北、北京、广西、浙江等区域)同学的最新情况,均未发现异常,实时跟进异动情况并做好相应提醒事项。

与此同时,针对同学们关心“开学时间”的热点话题,进行密切关注,做好同学们沟通安抚工作。

01预备党员近期情况汇报

参与会议的6位预备党员详细地阐述了自己在进入考察期后的思想变化,特别是在此次疫情中,深刻体会到一名党员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自己的带头作用,做好日常体温汇报、监督班级人员异动,辅助同学在线学习、了解同学思想动态等,将党员服务意识切切实实的搬到“线上”,远程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每位党员都出色的完成着自己的任务,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02重点发展对象答辩

重点发展对象根据抽签顺序进行线上视频答辩,答辩者主要从个人汇报、作用发挥、入党动机、自身改进、面对疫情思考等方面进行自我陈述。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镜头前的同学们态度端正、积极向上、朴实自然地表现出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意愿以及在大学阶段做好自己、服务同学的一份绵薄之力的决心。与会的党员、预备党员也在随后就他们的答辩进行了交流,并对答辩者的表现给予肯定。

答辩结束后,全体党员依据答辩者的综合表现认为他们具备发展的各方面条件,一致同意6名同学成为重点发展对象。

03党员代表点评和表决

参会党员代表结合工作汇报和答辩内容进行全面总结,作为党员,需要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觉悟,不断学习、更要在大学生涯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

优秀党员没有顶点,要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积极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带头用,努力做到敢担当有作为,坚持在大学生活中锻炼自己、培养自己,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

党员发展工作是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党员工作的最重要的工作。只有经常不断地教育和培养优秀学生,及时吸纳优秀成员成为党的一分子,才能不断壮大大学生党员队伍,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顺行党员输送工作,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大学生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面对特殊的疫情阶段和线上学期,我们要自觉以理论武装头脑,以不变应万变,不断提升自己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积极主动、思维创新,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发挥软件工程专业优势,树立专业信心、就业信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