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开展了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2020-04-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41

计算机学院党校以党史为依托,以建国7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以十九大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背景开展了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利用假期和在线教学期间,计算机学院党校再次组织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学习强国App看党史学理论,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使党史理论变得灵活生动,知识的领会和贯通也变得更加容易。

在结合了十九大最新精神的启发后,入党积极分子抒发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形成了文字的心得感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计算机学院党校也将在学院公众号上对优秀积极分子的学习感想进行展示。

 

听从党指挥,牢记党历史

————计算机18003班 段鑫隆

 “英雄非本类,不洒敌人前,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这是我看过书中陈森先生说的一段话。说的就是我们伟大的革命前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志。
以前,我只知道共产党是光荣的,强大的,但是在我真正看完了党史故事后我才深刻了解到这是一个怎样伟大的组织,才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是怎样的震撼人心。没有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怎会有我们今日的国泰民安。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我们就像是温室中的花朵,或许早已记不清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我们的国耻。我们真的应该感到惭愧,作为中华儿女,我们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是多么的幸福,所以我们更应该学会感恩,铭记党史。否则我们拿什么来面对革命先烈们的满腔热血。
中国的强大是不仅仅是因为中国人民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团结一心,还有中国共产党的坚持不懈和正确领导。回首党史,风雨兼程。第一次时间大战后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让中国人民不得不面对事实“弱国无外交。”在侵略者的压迫之下,学生罢课工人罢市,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此开始了。五四运动迎来了革命高潮。李大钊和陈独秀前辈们历经艰辛在南北方建立起党组织,并在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秘密举行中共一大,建立了党的第一个中央机关。国难当头,中国共产党发光发热,领导工人运动形成了第一次高潮,开启了中国工人运动的新篇章。国共合作促进了黄埔军校的建立也扩大了共产党的力量,培养出了大批为国奉献的优秀人才。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斗争。
1926年七月,打响了反对北洋军阀的第一枪。共产党的斗争不是一帆风顺的,宁汉合流,国共分裂,出现了国民党新军阀混战的局面。共产党带领人民为美好的明天奋斗着。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的失败没有让共产党人气馁,他们前仆后继突破了敌人的围剿并建立起来井冈山根据地,一步步开创了革命根据地的崭新局面。有错误我们就要改,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莫斯科秘密召开,指出了革命道路上左倾和右倾的错误,为后来革命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血战湘江,遵义转折,国共俩党的内战共产党吸取了经验和教训,确立了毛泽东主席的领导地位,明确了共产党下一步的方向……
革命的道路是艰辛的。十年内战,八年抗战,中国共产党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抗日战争中中共抗日部队人员损失共计58万4267人,其中伤29万0467人、亡16万0603人、被俘4万5989人、失踪8万7208人。看到这个数据我沉默了,我们今日的安稳是革命前辈们用他们的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亵渎这个时代的伟大。
今日祖国之成就,少不了领导人的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共十九大的主题。提醒着我们中华儿女不要忘记我们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创立了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思想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所以,我辈少年儿郎更应该奋起直追,学习先辈们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勇于挑起“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为国家的发展出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将在返校开学后向以上优秀积极分子颁发证书和奖品,也希望我院学生可以寻找自身差距,学习榜样典型,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学习能力,真正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