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
日期:2020-03-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06

你眼中的“90后”“00后”是什么样的?

他们或许是这样的:“娇滴滴”,“不务正业”,“没有斗志”,“垮掉的一代”,……

他们也是这样的:“不计得失,心怀国家”,“不畏艰险,勇敢担当”,“理想坚定,积极奋斗”,“不辞辛苦,甘于奉献”,……

岁月峥崂逢子鼠,多难兴邦倾甲年。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心连心。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涌现出了一批批“90后”“00后”的抗“疫”战士。他们学着前辈,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为引导我院学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学习弘扬疫情防控人员勇于斗争、舍家卫国的伟大奉献精神,自觉践行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团结精神,大力传承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伟大奋斗精神,激励学生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于3月19日晚召开 “云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通过线上交流讨论,分享所思所感。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青年一代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向一线抗疫英雄学习,不畏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待疫情散去,我们大东软共鉴明月,共赏晨曦,共沐日光,共览星辰 ,共织幻想,共游炎夏,共御寒冬,共度时光,共拂清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