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毅”对“疫”——学生党员之担当
日期:2020-03-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61

这个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面对未知的凶险,每个人都会心怀恐惧,但出于责任和担当,有些人却选择了无畏逆行。生命重于泰山,筑牢防控网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勇担重任、任劳任怨,投身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彰显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傅豪
傅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鼠年新春,本应爆竹除岁声声响,但却因肺炎肆虐,只见万家灯火明却不闻嬉闹声;而本该热闹温馨的团圆饭,却因父亲的缺席而变得些许冷清。他的父亲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企业派驻村镇的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面前,党员的责任就是起好带头作用,不畏惧,不退缩。在被疫情打破的春节期间,他的父亲恪尽职守,奔走于村庄的家家户户,安排大小事务,如分发口罩、防疫宣讲、生活物资分发等。在疫情高发期,他对疫情防控、疫情基本知识等进行广播宣传;在疫情得到一定控制后,走进村庄企业逐个了解做好叮嘱,全力配合做好复工工作。父亲任劳任怨的身影不仅仅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更在他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感触。

教,上所施,下所效也。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傅豪也选择用爱心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各界人士一起,铸成一道防疫的钢铁防线。新的青年一代,已从父辈手中接过旗帜。于是,他参与到了社区街道卡口的疫情管控工作,每一个卡口都是疫情防控的一个阵地,只有所有阵地做到安全防护,疫情的阻断墙才能被合力筑建。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卡口来往车辆、出入行人的信息以及体温的测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危险自然知道,不是不害怕,只是觉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国家需要时,勇于担当,是一件义无反顾的事。”他坚信,只要不断坚持,不断努力,点点萤火,终会汇聚成温暖星河。

刘楠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刘楠馨说:“每当在荧幕或是互联网上看见病毒的最新消息,看见一直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解放军人时都无比的敬佩,而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其实能够做的真的很少,或许真的微不足道,也想去共同抗击疫情。”因此,她选择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志愿者,帮助前段时间需要复工且所属本社区的外出务工的居民提供帮助、对健康证的办理进行答疑解惑、协助社区党组织完成外出务工人民的数据信息统计……

她说:“在社区工作的这段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收获良多,真真切切感受到每一个人为抗击疫情贡献出的自己的力量。不管是社区党组织的合理统筹,还是社区居民的积极配合;或许默默无闻、或许微不足道,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把关并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人民安全!

战“疫”当前,他们选择了夙兴夜寐,为国家办事、为群众办事。他们是群众的贴心人。相信这场战“疫”即将吹响胜利的号角,寒冬总会过去,春天将会来临;坚信疫情终会消散,武汉樱花将会盛开,温暖的春风将吹遍祖国大地。那将是2020年最美的风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