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疫”先锋 | 服从安排,积极应对
日期:2020-03-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75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就已悄然潜伏于我们身边。自武汉最初发现病例开始迅速传播到现在日趋减少新病例,这与党的领导是分不开的。从每个小区门口、村头、地铁口、车站入口都能够发现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手持额温枪的身影,对每一位进出人员都进行严格的排查并且记录可看出,全国人民都积极落实了党中央的号召,遏制疫情的蔓延、打赢疫情这场阻击战。

在疫情期间里,无数白衣天使主动请缨奔无畏病魔奔赴最前线。更有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仅仅用了10天就建立而成,很多口罩制造厂也加紧生产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用具,每天的产量也已达到一个惊人的数字。这些都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没日没夜的展开工作,尽显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与中国人民的团结,让其他每一个国家都为之惊叹。

在已经开学的这段时间里,因无法去学校上课,学校安排了网络授课的课程。每天都积极的参与授课任务,在同学遇到问题时能够帮助同学一起解决问题。除了上课期间,我每天最为关注的就是疫情的发展情况,能够看到病例一天天的减少,出院人数一天天的增加、在前线工作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让我感到很振奋。一直在期待着病例人数变为0、患者全部出院的那一刻。由于疫情,在家中已经待了很久很久,除了学习、了解疫情外就是锻炼身体,每天都做固定的运动来保持身体的健康。

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更加让我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在这个国上下齐力攻坚克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严峻时刻,我会坚持从自身做起,呼吁亲人朋友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做到少出门,尽力做到不出门。少参加聚会等活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多运动。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坚决上报,绝不隐瞒。在这段不在学校的期间里,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服从安排,积极应对。在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会第一时间帮助同学。努力学习,在未来需要我的时候,我也能挺身而出,为了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 董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