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疫”先锋|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记录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0-03-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61

2020年新年年伊始,本该是全国人民开心过节、喜迎新年时刻,却发生了所有人都从未想过的大事件,新型冠状性病毒爆发。2019年12月中旬,在中国武汉突然爆发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爆发,彻底打乱了中国人民农历鼠年新年的庆祝方式,由一场轰轰烈烈的全民走街狂欢变成了宁静而祥和的家庭的关门相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祖国有需要,我们应该第一时间服从和响应!因为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各小中大学的开学时间都被迫延迟,情况险峻,我们在这种情况更应该服从安排,不给国家添乱。

然而,疫情如火,当每天确诊患者急速增长时,有一群白衣天使和警衣勇士为了保护我们冲在了最前面。正因如此我们天天还能安安稳稳躺在床上,关心着远处疫情,关心着别人。

因为我们有一个安定团结的政府,政府有能力、有财力、有物力、有能力、有措施的去解决当下的疫情;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医疗水平更加发达的时代;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高度机械化的时代,各种运输更快,建设更快,医疗更快;我们一定要清楚一点,不是疫情距离我们很远,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我们应当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现在阶段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党员,我们并不能去到一线和医务人员一起奋力拼搏;也不能像公安干警一样维护社会秩序。国家和学校为进一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有效发挥共产党员组织动员和宣传优势;团结带领更多同学自觉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来号召广大同学,有效利用假期生活,努力提升自我,为新学期做好充分的准备。由此,我带头组织全体班委线上视频会议协商讨论如何带动全班同学积极性,让同学们落实国家响应。

2020年2月22日,我提议并计划组织本次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主题的班会形式开展,全体班委也积极参与配合班会准备工作。2020年2月23日,由我主持的班级主题会议也顺利进行。

会议中班级全体同学全员参与,无一缺席。会议中大家没有因为开会形式的改变而受到任何影响,依旧保持自己积极的精神面貌,认真听讲。会议临近结束,大家保持高度一致的理念——配合学校工作、服从国家安排。广大学生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全体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安排,认真完成各项任务,配合辅导员对周围同学完成必要的心理疏导。“严格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健康学习两手抓,积极制动学习计划。

在疫情面前,一切都是暂时的,暂时物资短缺,暂时不能出门,但是最终病毒会被打败。多少医护人员为我们挡在了前面;多少高龄的名医、专家不怕凶险走向了前线;还有各国各界的支援… .

请坚信病毒一定会被打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