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疫”先锋 | 勇于担当,力所能及
日期:2020-03-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6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各级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居家隔离的大学生,其中离他们最近的“一线”便是社区的防控。

党员:“要在关键时刻顶上。”

一张简单的桌子,一个口罩,一件红马甲,一个红外线体温计,几本登记册,在小区的门口,他们再次开始了工作。

赵奕铭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工程系大三的学生。大年初三,从母亲微信工作群得知富丽阳光社区急需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和母亲一起加入到抗“疫”队列中,他告诉自己“我是预备党员,我要冲在最前面”。

大年初七,赵奕铭加入了疫情防控的队伍,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的监控并做好疫情的防控宣传。“你好,测一下您的体温。疫情时期任何车辆禁止入内。最近有没有和武汉,孝感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域的人接触过?最近有没有感到身体不适?”面对每一位经过的车辆和路人,他都会耐心仔细地询问。有人不愿配合,他都会耐心解释“非常时期,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天早上母子俩互相监督去站岗,对每个出入小区的用户进行体温检测,询问身体状况并且登记,确保每家每户的安全。中午母子俩再换班回去吃饭……在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后,作为志愿者必须立刻行动。加强宣传力度,几十栋楼,近万人。需要每家每户进行电话交谈,询问其家庭人员状态和近期的特别行程,勤洗手,多通风,是对居民说过最多的话,同时在小区贴通告,LED屏循环播放“新冠肺炎的科普视频”,利用居民群,朋友圈等宣传途径让广大民众了解,认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几天下来,面对如此疲惫枯燥的工作,他仍然告诉自己要坚持,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主动向前,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自从学校“线上课程”开展以来,除了上课,一有空他就继续坚持志愿工作,他还说:身为党员不仅要“思想汇报”,更要“行动汇报”。

在疫情阻击战中,有那么一群人,站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用肉体之躯筑成一道道隔离病毒的安全墙,用沉着镇定驱散人群心中的焦虑恐慌,用卓越的医学技能抵抗顽强的疾病。

向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谢谢他们的无私付出,给我们带来一个个好消息,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他们的辛劳值得我们的肯定。

希望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

他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

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

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