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团结共抗疫情
日期:2020-03-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80

雷锋,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题词,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每年的3月5日成为“学雷锋纪念日”。从此,人们高声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做着好人好事,影响了几代人。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57个年头,更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意义非凡的一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各班级团支部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团结共抗疫情”主题团会,学习雷锋精神、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现代战士们致敬!

计算机19001班

计算机19001班主题团会通过介绍雷锋的生平简介及其真实的故事,使学生知道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并且学习贯彻雷锋精神,从而激发学生自觉地向雷锋叔叔学习。通过活动,希望更多的“小雷锋”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此次疫情中,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表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们便是当代“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助人为乐不可忘”这便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计算机19002班

雷锋同志因公牺牲后,全国各大报纸纷纷刊载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把3月5日定为雷锋纪念日。直到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雷锋精神纪念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无数抗疫英雄们奋战在前线,计算机19002班团支部借此召开团会,呼吁广大学生发扬雷锋精神,为抗疫英雄们呐喊、助威!

计算机19003班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习雷锋精神纪念日。步入三月,又掀起了-波雷锋热,所有人都在努力践行雷锋精神。所以在此特殊时刻计算机19003班召开了线上团会,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呼吁同学们发扬雷锋精神,做”雷锋式”的好人,让雷锋精神绽放在每一个角落,深入每个人的心中,不断的壮大发扬。

同时疫情当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私奉献,汇爱成海,不惧病魔,携手向前,完美的践行着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就像雷锋说的,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正是有这样的一群“雷锋传人”,此次疫情才会有了希望。所以也借此次机会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计算机19004班

计算机19004班团会主题是“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榜样”。通过本次的团会学习,使同学深入体会雷锋的优良精神,以雷锋做榜样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并为我们的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通过雷锋事迹以及相关视频的学习,使雷锋精神更加深入同学的心中。同时,提倡同学们面对新冠状病毒疫情在保证自己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去做志愿者,为战疫的胜利做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计算机19005班

计算机19005班团会以“弘扬雷锋精神、团结共抗疫情”为主题,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的优秀品质。我们对学习要有钉子精神,对同学要有互帮互爱的精神,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入侵我们应当团结共抗疫情,同学们在此次团会中学习到雷锋的故事、事迹、以及如何把雷锋精神和抗击疫情相结合。计算机19005班通过本次团会更加团结,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共抗疫情,决不妥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计算机19006班

通过计算机19006班主题团会活动,让大家明白了,雷锋并没有去世,而是活在每个人的心中,他的精神鼓舞了我们,为我们指引了正确的道路,我们要怀着一颗帮助人的心理,处处为别人着想。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共青团员要有雷锋精神,甘愿去当一个小小的螺丝钉。我们不能只在学习雷锋日里表现出雷锋精神,而要在平日的生活中助人为乐。通过这次团会我们一个班的心也团聚了起来,我们团结一起抗击肺炎,为我们身在湖北的同学加油,为中国加油!团结一心,共度难关!

计算机19007班

3月5日为学雷锋日,计算机19007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会,旨在学习雷锋同志的品质以及号召同学们在校园内做贡献,和在疫情期间参加志愿活动。眼下正是战“疫”热潮,那么就更加需要我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做现代的“雷锋”,也是为那些奔赴前线的英雄们保驾护航,告诉他们背后还有我们!

计算机19008班

三月,向雷锋同志学习,3月5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自从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自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以来,雷锋精神已经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雷锋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为祖国为人民做有益的事。雷锋同志的事迹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疫情当前,我们不能进行太多室外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家了解领会雷锋精神,为疫情的控制做最好的防护也是一种雷锋精神的传承。因此计算机19008班团支部召开主题团会,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精神,希望大家在此次团会能有所收获。

计算机19009班

2020年3月4日,计算机19009班召开了学雷锋主题团会。为了让大家在家也能学习到雷锋精神,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团会,通过讲述雷锋同志生平和关于雷锋同志的事迹,同学们深刻理解“钉子精神”。在关于如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团会中,同学们不仅仅学习到了怎样为人民奉献,更敬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涌现的一批批勇敢者,让大家将这种伟大精神发扬光大,也一起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计算机19010班

为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拓展学雷锋活动的舞台,丰富学雷锋活动内容。结合当代大学生自身特点,计算机19010团支部于2020年3月5日特开展“争做活雷锋,创造新生活”在线团会。伴随着神圣而又激昂的国歌响起,由计算机19010团支部召开的“争做活雷锋,创造新生活”在线团会拉开帷幕。会中进行了“讲讲我们身边的活雷锋”“雷锋精神知识问答环节”、“雷锋故事联播”等多项活动。同学们慷慨激言,各抒己见,无疑是对雷锋及雷锋精神的缅怀与崇敬。更是用行动为武汉、为中国、为我们的明天加油!也是对抗“疫”一线的“活雷锋”们、英雄们致敬!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