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软在线开课啦!
日期:2020-02-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46

致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大家好!

或许此刻,信另一边的您仍处在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或许此刻,您正在调试电脑,期待新学期的线上课堂。亲爱的同学们,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也在挂念每一个信另一边的您。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学期,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关注着这场举国上下的战“疫”,因为它关乎着每个人的生命和健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重要部署,切实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落到实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即将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实现教师线上教,学生居家学,确保在线教学有序、有质、有效。

近期,为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学校制定了“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信息化网络教学方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部、学工部、网络中心以及各二级学院等部门通力合作,精心部署在线教学各项事宜,周密安排相关细则,全力确保在线教学工作落地落实。我校面对疫情,能够在短时间内组织实施在线教学,得益于东软教育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在建校初期就提出的“Face to face+E-Learning”柔性学习模式。学校于2月21日发布了在线学习课程安排,师生们建立了相应课程QQ群、微信群等,实现任课教师、素质教师和每一名学生的对接。目前学生加入授课班级群组高达99.99%,素质教师入群率达100%,大家这种积极配合、响应号召、服从大局、闻令而动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东软学院人应有的素质和担当。明天全校师生将相约网络,见屏如面,以跨空间的特殊方式开启新学期的在线教学工作。此刻,学校准备好了!你也准备好了吧!

同学们,线上课堂就要开课了,你们昔日讲台上的老师们已然准备好化身为网红主播,相信同学们也已调整好心态,期待2月24日网络之约了吧。但是线上学习较传统学习方式还是有区别的,在此提出几点建议:

1、线上上课遇到任何问题,请您一定要第一时间与素质教师或专业教师沟通,反映出现的问题,我们会集各方资源尽快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力争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线上学习环境。

2、请您调整好作息时间,设定好闹钟,按时赴约网络课堂。

3、在直播教学期间,请您要跟上教师思路,做好学习笔记,掌握知识关联性的脉络,得心应手地hold住网络学习模式。也希望各位家长朋友能协助学校,督促学生按时保量、有效保质的学习。

4、希望您珍惜这难得的全新的在线学习机会,转变学习方式,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增强线上听课、交流互动和吸收消化的学习能力,并确保在线学习不“断线”

莫道征程多险阻,踏平坎坷成坦途!明天,新的学期即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开始,面对挑战,我们要践行 “善思、善学、善用”的优良学风;面对机遇,我们要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面对问题,我们要发挥集体的力量。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和老师们都在牵挂着您,都是您温暖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请相信,疫情阻挡不住求知的脚步!让我们共同践行“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用实际行动交出在线学习的满意答卷!

最后,祝同学们、家长们健康平安!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等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在美丽的东软校园再见!

收藏本页